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歲清淺,難覓少年情

歲清淺,難覓少年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歲清淺,難覓少年情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夜幕寥岸,風多柳飄絮。獨自沿河漫遊,風衣飄然,一身靜安,任憑落葉兼發,且對泱泱水中月,片影孤際閃波光,一水漣漪輕泛韶光,聆一河靜謐把心聽,且賜一片閑情去悠悠。

  流水淙淙去茫茫,思隨風波楚天曠,憑眸盡去,歲月滄滄,曾記少年情懷,春夢不歸路,殘燈碎花中。

  試望當年,年少不識愁,為尋好夢,韶華擔閣何足多?燈火璀璨處,盈盈樓中人,昵昵燕語美人笑,一口香泥,恩怨汝儂來去,歡是誰笑?恨是誰朝?銷沉浮華,閑花俱謝,彈指歡和淚,聲聲堪漂泊。

  可惜飛絮飛花,惆悵多少,少年孤零夜,堆枕香髻,憔悴也相關,咽淚寸心無人訴。歡酌一度,淚眼婆娑是一簾,只得記取璀璨歡景,歸去暗寫,頻夢見,鳳弦少年常下里,猶帶脂香愁髻亂。

  少年貪紅塵,圖把柔情付輕狂。夜夜笙歌不能休,燈紅倚酒綠,幾聲歡笑幾時愁?舞盡歌罷人散去,憑欄誰情?瘦盡良宵不覺歸,韶光凝斷無歸路。誰料,少年貪塵盡付柔腸調,轉眼風塵盡棄痴情種,獨向寂寞把歌唱,釋然一懷,且向山水花自開。

  當時多少恨,今時已失記。忽覺那年花下約,相別是為隔音塵。事別花見好顏色,自染檀紅,芳菲重重猶自照,如今俱是無情人,再難覓一往情深。淌若昔時,少年不知情何處,今時可有閑中鶴?世事皆有因出,此間覺來恍如夢,不勝歡喜。

  剪眉少年花澗事,錦屏漫夜長,覺來,歡是難具陳,恨也無相關。歡聚離散,人間比比然,誰人年少不是疏狂圖一醉,何足把事樽前,只堪清淺歲月,回眸圖一笑。

  臨河撈月,泛一水漣漪。清淺歲月,剪影花語,最難覓少年情。但長風且自來回,且畫一幅年少情懷,憑眸遠去,誰系月枝柔情,不識愁…

您正在瀏覽: 歲清淺,難覓少年情
網友評論
歲清淺,難覓少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