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旱煙勤吸五十載,滄桑面孔鬢角白,骷髏弱體當棟樑,一生傾注都是愛。】這是我對父親敬畏,也是對父親的無限思念。

  清明節將至滿山遍野的杏花,面容焦脆花瓣亂飛帶着遺憾,把回憶留給寂寞的時光,無奈流下最後一滴清淚,在人們眼裡完美謝幕。梨花在嫵媚絢麗的逝后悄然開放了,一朵朵潔白素雅的梨花是為清明節開放的嗎、不是的話她為什麼白的如雪香的如酥。可能是先人因喜歡白色而開放的。父親已離開我們第八個年頭了,他的音容笑貌舉手投足依然縈繞在我的腦海里。一生艱辛與磨難成就了他的堅強意志。特別是他同病魔作鬥爭從不言語,淡如平靜我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最終父親還是走了走的安詳沒有牽挂享年七十八歲。父親雖然走了但留給我們的是頑強精神之意志。父親安息吧,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父親出生是在封建迷信壓迫剝削的舊社會,父親一生命運多舛磕磕絆絆很不尋常。五歲那年爺爺給財主當長工,日後積勞成疾得了一場大病奪取生命英年早逝。在爺爺去世的第三個冬天我二姑為了逃避包辦婚姻,其實她跟們不喜歡那個比自己大十歲男人。在那個灰色封建年代自己是沒有權利選擇對象的都是父母包辦。如果不願意的話就是抗令不尊,違背父母意願就是不孝二姑無助又無奈滿臉流盡了痛苦的淚水。今夜特別深沉沉寂的如同死人一般,二姑伴着蒙蒙夜色上吊自盡了。悲哀,憤怒,憐惜湧上心頭舊中國扼殺了多少無辜性命。譴責,申訴,蔑視一切不合理舊制度。二姑的死又給不幸家庭無非雪上加霜,彷彿大霧壓頂天空就要塌下一般,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一家人沉靜在悲痛之中。

  父親十九那年入伍光榮成了一名志願軍戰士,同年跟着大部隊跨過鴨綠江入朝作戰。父親所在運輸後勤連源源不斷給前線戰士送彈藥,食品,食用水等。聽父親說前線戰士很苦,戰況吃緊餓着肚子同敵人死拼。後勤連冒着敵人炮火穿梭在槍林彈雨中,一批批戰士倒下又一批批戰士上來,像傳送接力棒一樣運送物資。前仆後繼乘勝前進用人心齊泰山移的決心打敗了美國侵略者。說著說著父親老淚縱橫想念那些朝夕相處並肩戰鬥的老戰友。雖然他們不在了但他們的名字記憶猶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萬古流芳。父親經過組織部門安排分配到地區級一家運輸公司當了一名汽車維修工。一干就是二十幾年歲月的侵蝕滄桑臉夾布滿了道道年輪。文化大革命期間父親背上反黨,反革命的黑鍋,遭到造反派的人身攻擊。造反派無中生有造謠惑眾,天天批月月斗毫無寧日,父親義憤填膺一氣之下差點尋了短見。文化大革命結束后經上級領導走訪了解父親是無辜的,是一場冤假錯案回復了原有的工作也回復了人身自由的權利。一九八零光榮退休以養頤年,父親並沒有離開我們他就在我們中間,我們用無限哀思去紀念他緬懷他,是對父親的恭維,尊敬更是思念之急切的緣由吧。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