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動力

原動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命理占文昌的人、記憶力好、悟性高、這類人少年和青年時期讀書成績偏好、考試分數偏高;有人會說是努力和技巧的結果、試問?有的人很努力很努力、可是考試成績就是不行、能一般般或中等就到極限了、其實這都是大家知道的了;讀書的學生誰不想有好成績?誰不想考高分?誰不想考進 一所好學校?如果真是努力和技巧的結果、哪為什麼很多擁有高文憑的人走出社會卻是白痴?為什麼很多擁有高文憑的人只是等靠要呢?很多只是靠社會給予的優越和福利生存、太多擁有高文憑的人一輩子一事無成!因為他們命里只是擁有記憶力好和悟性高的優勢、卻缺乏靈活、力量、韌性等方面的優越、上帝為你打開了一扇門、必然會給你關一扇門、能處處享受優越的人畢竟只是少數。

  這個世界上、太聰明的人和太笨的人廖若星辰、只是極少數、絕大部分的人七上八下差不了多少{除了先天性弱智};我們平時看見的聰明人其實是自作聰明、他們愛表現、愛外露;我們平常看見的所謂笨蛋其實並不是真笨、有的確實是對某方面的不懂、有的是裝糊塗;不能只看表面現象、我們不要說了解別人多少?其實你了解自己多少?不要把你的一帆風順看作是你努力和能力的必然、不要把你的九死一生看成是你的百折不撓什麼的、難道你哪一生真是你創造的嗎?多少人勇敢的人兒卻沒有哪一生!韓信、文種、岳飛........這些人能力如何?結局又如何?結局難道是他們願意的嗎?但這些人還是幸運的、他們至少有曇花一現的壯觀!多少人卻沒有啊!

  很多人把他某方面的成功歸結為自己的努力、這樣就美化了自己情操和品德、拋棄了上帝眷顧 之恩、泯滅了他人的幫助之情、這種人的人性是極骯髒的!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財富世所之、寵兒摘兜里。

  愛好和興趣、是人的原動力。對某方面極有興趣的人、即便悟性低、點點滴滴的積累、能有一些領悟和成就;哪些悟性高又極有耐心 人、成就會更高。

  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在努力、叫花子也想多討點飯嘛、說某人不努力什麼的是不公道的;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想好、都想現在好明天好、都想吃好穿好、都想名聲好甚至永垂不朽什麼的。能不能達到心中的好、不是你一個人的努力就能實現的、有這種觀念的人是狹隘的、自私的。

  我們努力學習、好好做事。我們 成功了、感謝大家的幫助、感謝上蒼的眷顧!我們的成績屬於大家;我們平凡、我們不氣餒、我們就是一粒沙就是一滴水、我們甚至還是極不起眼的一粒灰塵、我們堅持自己活着的使命、我們堅持我們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原動力
網友評論
原動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