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空城,心魂

空城,心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座心城,這是一座畫中的城,這是你我愛情的城。有你的地方就有鳥語花香艷陽碧天。舉棋落子,定局天成。今時,你遠赴天涯,留我獨守思離措。明日,你轉身歸來,不知我可否還是你心上的阿嬌。人生,就如一盤棋,一步錯步步隨,沒有悔意一直走下去,走到生命的盡頭。因為,有你在心裡陪伴一路躑躅。即使知道早在遇見你時,就已經無力改寫相遇的場景。那麼,就讓我們續寫今生的傳奇。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座這樣的城,靜靜的亦是蕭索的吧。在那裡,我們安靜的做着自己的夢。不被世俗打擾,不入繁雜的現事。就如總是聽人說的留白吧。給心留一處港灣,給漂泊的腳步留一處歇腳的地域。

  在那裡,可以任意的做着喜愛的事情。喝茶品酒,吟詩做對,琴瑟笙簫。或邀三五好友談古論道,邀月共飲,醉里觀人生。在那裡,揮毫潑墨,臨摹南屏晚鐘的浪漫,篆刻山水共長天的恢宏。再或者循着唐風宋雨,尋前世的江南。雲霧山,碧水岸,晨鐘暮鼓鳥鳴歡。流水清,晚霞欣,君踏曉霧歸來影。廊下笑聲歡顏共,月色星辰照舟船。煙雨浣紗烏篷渡,青石小巷油紙傘,安守城池,繪畫中江南。

  時常靜坐,閉目凝神,任思緒遨遊到幻象中。那裡有你我的足跡,有你我用心組建的家園。有研墨提筆寫下的詩篇,甚至還有,殘章斷句語無聲,唯有淚滴砸灰塵。

  都說相愛的人,到了後來不是不愛,而是彼此太過熟悉。最初的浪漫濃情蜜意,演變成不去述說,就會感知彼此的心意。守在這座曾繁華的城裡,感悟生命,了知世事無常。猶如每天面對一盤棋局,風雲莫測。亦如愛情是割捨是廝守,舉棋不定那刻,已經滿盤皆輸,不是嗎?

  世間路千萬條,不管你如何選擇,都是要付出要艱苦跋涉。總認為,守的了清寒與孤獨,方可守的雲開見日月。即使你面對一個薄涼這人,寧可關閉唯一進城之路。打開窗,讓陽光遍灑每一處角落。獨處的時光里,素裝淡顏,放下三千煩惱絲。雖心不問禪,卻聽一曲雲水禪心,雲淡風輕,安暖心緒。

  獨守你我的城,多少日月候歸程,你可知?多少夢裡哀婉落寞,你可懂?多少次舉棋落下,無法痛斷的念與哀愁,你可意會?夜夜夢裡不得安,挑燈寫下;漫山遍野菊黃開,繾綣柔腸落君懷。可記當日雲霧愛?思念憔悴淚滿腮!歲月飛速,月圓了又缺。靜靜苦候,月掛中天時,等君安然回返。踏足夜遊,重回溫故。茅屋流水燭光燃,風駐鳥棲山莊安,愛念情依然!

  心,靜的感覺漏了節拍。雨,在窗外肆無忌憚的落入塵埃。誰,在風中嗚咽零散?緣,弦音久默不成彈。迴廊處,昨夜西風又小樓,遠山近水畫中綉。可知牽腸怨無由,黯然獨行把君候!挂念痛思心凌亂,花紅跌墜軒窗外!

  筆墨寫意,指尖刻畫,卻畫不出你我的未來。選擇了守候,就是選擇付出一生的時光。假使再不見月圓,我一樣守護你我的城池, 偷一個月亮懸挂照心海。偷一個月亮安放在你我的城池,照耀你歸來的路,不讓它那麼漆黑難渡。 空城,淚傾城,愛傾城,念傾城!相思成災!淚吞咽,憂深埋, 風吹遍地黃葉璇,靜候君來慰心魂,空城再染舊<時顏!空城,心魂駐守!在你之前我沒有愛上任何人,在你之後,我將不會再愛任何人。

  文/琥珀心雨

您正在瀏覽: 空城,心魂
網友評論
空城,心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