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是一種習慣

愛是一種習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早已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了一個人靜靜的發獃,習慣了一個人的開心與失落,習慣了一個品味所有的傷與痛,習慣了的習慣不知道是對還是錯。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奢望兩人人的天長地久、兩個人的海枯石爛,習慣了很多的我還是無法習慣不去想你,數不清的清晨,當從兩個人的夢中醒來,淚眼迷濛也成為一種習慣。

  ??

  ??寂寞的月光瀉在每一寸黑夜中,傷悲的心緒在黑夜降臨的那一剎那被釋放到心底的所有空間。習慣了的淚水早已在臉上婆娑一片,是傷悲還是高興,我真的分不清,也不想去分,因為我是一個人,一個人高興也好傷悲也罷,統統深埋在心中一個不知名的地方;一個人的夜晚流着沒有人心疼的淚,守着沒人分享的傷悲與高興,嘴中時時瀰漫著殘留的香煙的味道。看着天空中閃爍的星光,忽然感覺天空中的某個位置,一雙深邃的眼睛在注視着我;那會是你嗎?我不停的在問自己。因為你,我愛上了黑夜,也是因為你,在黑暗中我無比的脆弱;當每一輪太陽西沉的時候,我都在想你現在是否和我一樣在,目光暢遊在晚霞的無盡美麗中。如果可以我真的想用我生命的所有為你留住晚霞的美,但是我知道我永遠都無法做到,唯一能做的是為你留住一顆心,一顆等待的心。

  ??

  ??當清晨第一縷陽光的輕柔照進透明的眼淚中,當月光的第一份純美融入相思的雙眸中,我知道很多東西已經被習慣俘虜了。從離開的那一天起,我習慣在每天晚上睡覺前看一看照片上你熟悉的微笑;習慣在夜深人靜的晚上,藉著月光的輕柔,伸出自己的右手,感受手心來自你的溫度;習慣在閉上眼睛,聆聽帶着泥土和落葉的芬芳的秋風帶來的你的聲音……。當想你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再長的黑夜我也不會懼怕;當想你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再大的痛苦我也學着去從容;當想你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我懂得了堅持的真正意義;當想你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鹹鹹的眼淚中我聞到了幸福的味道。

  ??

  ??飄落了花,飄落了葉,飄落了季節的時候。

  ??

  ??你不經意的扣開了我那扇塵封的門,走入我生命里,我有點驚喜,有點慌亂,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似曾相識,只能以緣來詮釋,是緣的牽繫,才能有幸攜手同行,也才可無怨的分擔彼此的悲喜。

  ??

  ??遇你之前,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去沉吟,太多的時間去跋涉。苦了、累了之後,我發現了身旁的你,等我轉過被無數次淚水沖刷過的臉;而今,當想你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我才猛然醒悟,你就是我等待中的禪緣,更是沒有錯過的欣喜。收拾起昨日的創傷,裝進曾經的背包,扔近路邊的垃圾桶中;整理一下紛亂的心緒,把你牢牢的鎖在我人生的行囊中。

  ??

  ??每個暮色淡淡的夜晚,我總能感覺到你明亮的眼神,體會與你心心交融的一刻。期待你沉穩的心跳,輕輕撞擊我微微虛掩的心扉,我平靜的心,盈出未曾有過的歡喜。有過無數次依窗而立,和蒼穹之上星星對視的經歷;也有過大雨滂沱之下一個人狂奔的執著;還有過落葉紛飛中一個人瘋狂的舞蹈,只是因為一個習慣,一個想你的習慣。早已空了的心早已喪失了接納的勇氣,宿命的愛情曾經牢牢的鎖住了我,不再相信愛情我還是被你深深的吸引;曾經以為我真的是心如止水了,可是你的出現徹底否定了我。該以一種怎樣的角度去審視你給我的這份愛呢?又該以一種怎樣的方式去享受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呢?現在除了不停的在想你,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在每天的某個時候,把心徹底的交給思念;思念是痛苦的,更是幸福的,天天年年的思念希望終又一天你會了解。

  ??

  ??習慣思念一個人,習慣想念一個人對於生命,對於夢想未嘗不時另外一種升華,無怨之後的我相信也會無悔;生命之河的源頭是我可敬的父母給的,但生命沿岸的風景是你給的,是你給了我斑斕生命的最基本的顏色。看着自己寫下的這些文字,在不知不覺中,淚水早已在臉頰上泛濫成災,或許這應該是思念的淚水,你能感覺到我眼中這透明的液體嗎?黑夜過了黎明終將會到來,那麼思念呢?思念有盡頭嗎?思念的腳步走過了春秋冬夏,絲毫沒有放慢腳步的意思;從彩雲之南到遙遠的傳說中西域聖地,印在心底的烙印不但沒有在時空的交錯中退卻痕迹,而是在時間的雕刻中愈發的深刻。習慣了想到你時的痛徹心扉,也諒解了自己在你面前的脆弱,曾經有人這樣說過,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最脆弱的地方,如果這樣的話,你就是我心中那個最脆弱的地方,你就是我最需要去呵護的人。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月色輕揚

  ??

  ??在落花的季節中,有點哀傷的眼神停留在飄飛的落花上,難免有一些的傷悲,花的美在於它用盡它的所有裝飾了整個春天,那麼我呢?我應該以一種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眼前的紛紛揚揚呢?想想你的好及你的一切,無時無刻不讓我神往,看着你熟悉的微笑,我知道我已經有了答案,用今生的所有去欣賞落花的美,也去欣賞你的美。

  ??當想你成為一種習慣,愛就走上了一條永不後悔的路;當想你成為一種習慣,眼中流出的將不在是眼淚,而是溢出的幸福;當想你成為一種習慣,腳下的步伐更加的堅定,一生一世的愛人就在前面等我。

  ??

  ??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月色輕揚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種習慣
網友評論
愛是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