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母愛是一座城堡

母愛是一座城堡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母愛是什麼,每當我想起這個問題,腦海里總是一片空白。或許母愛像柔軟的棉花一樣,或許像堅固的城堡。

  上次和幾個同學經過夾公仔機,起了玩夾公仔的心。換了遊戲幣,逛了一圈,正看到一個女人陪她女兒在夾手偶。夾子在她的控制下,迅速的定位在目標手偶的上方,猶如一隻正死盯着獵物的獵鷹,正憋着氣,耐心等待主人的一聲令下,迅速捕獲獵物。只是,或許這隻“獵鷹”病了,每每做足十足的準備,卻總是抓不到獵物。最後,在那個手偶快要掉出來的時候,那個女的卻似乎槍糧彈絕,已沒硬幣了。而我剛好在那裡尋找夾得到公仔的機會,看到這裡,想是機會來了,大有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歡喜。

  可是沒想到此時那女的立馬霸佔住了那台公仔機,叫她女兒去換遊戲幣。我想她怎麼可以這樣,強佔着不給別人夾。她的臉堪比凶神惡煞,公仔機在她身後彷彿一個漏氣的氣球,被她擠得越來越小,讓我越來越觸碰不到。見此,開始慢慢有人圍了過來,像是想看看究竟是怎麼的一個人和怎麼的一回事。而她依舊佔著那台機,卻猶如城堡堅固,把誰都擋在門外,貌似世界的一切都與她無關。

  然而,令她沒想到的是她身旁的小男孩向她遞了一個遊戲幣,對她說,阿姨,我先借給你吧!那女的先是愣了一下,頓時連忙說了聲謝謝,然後接過硬幣又開始夾那個已經搖搖欲墜的手偶,令她沒想到的是她又失敗了。想再夾,可她女兒又還沒有回來。男孩見她又夾不到,便主動地再拿了一個給她。此時,旁觀的人和剛才慢慢圍過來的人也紛紛給她指點、分析要怎麼夾那個手偶,怎麼夾機會才更大,巴不得自己上陣。也是因為她的堅持,讓我也不自覺地加入了分析中去了。就這樣,那女的再一次的嘗試終於成功地夾到了手偶。在手偶掉落的那一刻,她開心地快要飛了起來。我忘了當時其他人是什麼樣的神情,但那女的臉上的笑容像是要告訴全世界,我是一個合格的媽媽。她拿起手偶對剛換完硬幣回來的女兒炫耀了一翻,臉上如開出了花一般燦爛。小女孩接過手偶,看了又看,雙眼充滿着不可思議。那女的還了男孩硬幣,然後帶着她女兒輕輕地走了,那身影是如此的輕鬆和自在,像是張開她的翅膀保護着她的女兒。

  這時大家也散去,我卻感覺得到大家臉上都帶着微笑。然後又似乎沒有發生過剛才那一幕,繼續夾自己心儀的公仔。我也漸漸回到我原來的角色,繼續做一個尋找夾到公仔的機會。在商店的樓層是看不到陽光的,這裡卻讓人覺得通亮和溫暖。

  雖然忘了那天的很多事,這件事卻一直在我的心頭。原來母愛可以那麼平淡,也可以這麼強大,強大到不管誰的眼神,會有什麼眼神,她為了孩子就可以如城堡一樣強大;為了孩子就可以不顧一切世俗。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一座城堡
網友評論
母愛是一座城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