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從浩瀚的書海里,我了解到了祖國五千年來的文化歷史;從祖國的大好河山中,我感受到了她的美麗和剛強。從那時起,祖國就走進了我的心中。

  祖國啊!你壯麗的山河令我陶醉。你是長城上的一塊古磚,你是秦皇陵的兵馬俑,你是黃山上的迎客松,你是波濤洶湧的長江黃河,你是雲南的一片石林,你還是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祖國的大好河山為我們展開了美麗、動人的畫卷。

  曾經的中國國是一個很被人瞧不起的國家,他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他曾有一段永遠抹不去的屈辱歷史。同學們,你們可曾聽過"南京大屠殺" 就在1937年12月13日,日軍攻下上海,直逼南京,一路上無惡不作,他們抓來市民與軍士,平均每十二秒都有一個人被日軍所殺死,他們用了各種殘忍的手段,這場"南京大屠殺"共有30多萬人死亡。日軍的雙手沾滿了血腥,沾滿了祖國幾十萬人民的血!就連剛出生的嬰兒也不放過。這讓我們怎麼不憤怒呢?然而我們並沒有低頭,我們用八年的抗日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

  祖國的那段屈辱歷史讓我們時刻銘記在心。然而現在的祖國已經有了新的成就——我們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藥,騰飛的火箭將中國人民飛天的夢想帶上天空;我們不再只有貧窮落後,街道上的車輛川流不息,高速和鐵路遍布世界大地,我們告別了貧困,實現了小康生活……

  每一個中華兒女,無論在何方,心中總會有一個讓他們永遠無法忘記的祖國!

  今天,我們再次站到着國旗下,舉目仰望着那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每當這個時刻,我們會莊重而嚴肅的面向國旗,心中會無比的激動!

  祖國在我的心中,也在我們大家的心中。同學們,作為一個中華少年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吧!謝謝大家!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二)

  六5班 王藝霏 阜康市第一小學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阜康市第一小學六年級五班的王藝霏。我演講的題目是少年強 強國夢。

  我們是少年,中華的少年,今年,我們是株株幼苗,在陽光雨露的哺育下,在暴風雨的磨鍊下茁壯成長;明天,我們便是祖國的建設者、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接班人;中國少年,向上吧!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天下興亡,皆在我中國少年的奮發有為".同學們我們是《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建設祖國的重任將傳到我們手中,我們一定要好學習,天天向上。

  周恩來是我國的偉大領導人,他在上學的時候,就早以表現的淋漓盡致。有一天,校長在給他和他的同學們上課,突然,校長停下來問:"同學們,你們為什麼讀書?"一連回答了好幾個,校長都不滿意,最後,校長的目光落在了周恩來身上,"你為什麼讀書?"校長再一次地問,周恩來回答:"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校長滿意極了,說:"有志者,周生也。"讀了這個故事,我們更應該發奮讀書。雖然,我們生活在沒有硝煙的時代,但我們更應該報效祖國,感謝革命先烈用鮮血創造的美好今天。我們要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不期望腳下處處陽關道,不幻想頭頂一片艷陽天,不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不忘記最危險的時候,戰歌飛旋!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

  同學們,向上吧!用我們的少年夢,築就偉大的強國夢!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三)

  六級 伍志欣 指導老師:吳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歲月悠悠,祖國已經度過了第65個特別的國慶節,每一個國慶節,都讓我們想起祖國曆經的滄桑,忍受的屈辱。在戰場上,戰士們流淌的鮮血在我們的記憶中流動,在一頁頁白紙上,銘刻着一隻只餓狼在中國的土地上對中國的侮辱。他們霸佔了中國的土地,在我們的國土上放肆。我們自強不息,才在鬼子手上贏得了和平的勝利!

  在中國歷史第1937頁里,深深的烙着一個充滿慘烈的印——南京大屠殺。這個印不知害死了多少中華兒女,也不知中國母親流了多少血,這一灘灘熱血又不知蘊含了多少中國人的智慧。那種殘暴行為讓人多麼氣憤!中國人,不要再讓鬼子的雙手再次伸進中國的黃土,不要再讓中國人的生命在鬼子手上斷送,不要再讓我們的國家被任意踐踏!

  在中華領土的天空里,第2003片雲朵上,演繹的是一場精彩的航天經歷,楊利偉叔叔在航天的傳奇故事上譜寫了中國航天故事的第一頁,終於在月球上留下第一個中國人的腳印。他承載着中國人百年的飛天夢想,在宇宙間真正地踏上中華的成就之路!中國人,我們心中已經騰飛了!

  中華兒女,流金歲月,滄桑巨變。此刻,中華的歷史已是輝煌!

  評語

  讀了你的演講稿,不禁肅然起敬。我們的祖國多麼令人心疼,所幸,她從歷史中奮起、騰飛,帶給我們一個嶄新的中國。小作者的感情真摯而豐富,相信若是充滿激情地演講出來,會更加慷慨激昂!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網友評論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