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原來我是一朵花

原來我是一朵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原來我是一朵花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原來我是一朵花

  三月,多麼讓人心動的一月,在這個春暖花開草長鶯飛的季節里,萬物爭輝。陽春三月,新綠為老樹換上新裝,花兒為小草鑲上姿彩,生命為季節彈奏着幸福的樂章,動人而優雅,神奇而美麗。

  不經意間,我找到了一種家鄉的感覺,莫名的感觸讓我油然而生出一種幸福的感慨,如夢,如詩,如畫。那份童年的感動,那種記憶的幸福,那片生我養我的土地,現在,又是一番怎樣的景象呢?春回大地,生機盎然。

  那個賦予我夢想的土地,那片開在腦海與心田的花朵。是春的妝容,我的希冀。誰能說,那種幸福的感覺,不是貫穿心靈與夢想的幸福記憶呢?喜歡花開花落是的香韻,似乎已成為一種依賴,一種寄託。

  花的天堂,我記憶的天堂。那種百花齊放的美景,那一份來自家鄉的感動。從我的夢中走來。潔白清香的梨花,鮮艷動人的桃花,五顏六色的野花。紅的白的,零零星星,鑲嵌在春天的綠袍上。它們在風中微笑,在陽光下舞蹈,引來蝴蝶翩翩起舞,就連春風也帶着一絲絲飄逸。

  春雨總是那樣的悄無聲息,帶着愛的步伐走來,洗滌着春天的夢想。雨過天晴,那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變得格外清晰。那些不知名的“笑臉”開得格外的精神。在風中搖曳,在雨後歡笑。一汪靜靜的湖水,綻開一圈圈波紋,在陽光下閃耀。一望無際的油菜田,一片金黃的海洋,在我的眼前閃爍。

  瞰望眼前夢幻般的景象,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在這種境界中,情感也得以升華。這一刻,心境也變得開闊,自由,沒有束縛,沒有阻礙。睜開雙眼,是一份驚喜,閉上雙眼,是一種美得享受。多麼可愛的小花啊!它似春天裡活躍的精靈,在和煦的季節了跳動着,仰起笑臉,一大片一大片的笑着,鬧着。

  這夢的初始,來自那遙遠的記憶,那種幸福,來自大自然的恩惠,是故鄉的慷慨。似乎,我就是那一朵花兒,幸福的開着。而現在,它卻依舊,故鄉——像花兒一樣幸福的回憶,深深地鐫刻在我的心中,這個三月,我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是一朵花
網友評論
原來我是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