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難道別人比自己還了解你?

難道別人比自己還了解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難道別人比自己還了解你?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自己本來沒有意義。可是你把自己放在耀眼的位置,動不動把自己抬到前面,當你幕後的一張擋箭牌,隨意驅使毫不憐惜。從某種角度看連豢養的動物都不如。直到某天你失去了應有的功能,才意識到殘害生命的罪魁禍首是誰。才喚醒一點點憐憫健康的意識。原來跟隨你一生的自己如此重要。

  自己沒有你的支配,就是一堆臭肉。可是沒有肉體支撐生命,你就無所適存。聽聽喧鬧的聲音,就知道是靈魂發出的呼喚,誰在聽?希望誰都聽到!看看一個個生命不顧危險,示範在高空,深潛在地下,挑戰極限!想想每個人的環境,不是把自己軟禁,就是甘願去當奴隸!你這個智能機密,翻來複去折磨自己,不讓自己安生一刻,直到活活把自己累死!

  你本身很純凈善良。思維本身不存在邪惡。都是因為外面的風景差異太大,誘惑心靈的東西太多,才使慾望的念頭一次次膨脹,不顧自己的安危,橫衝直闖。知道慾望這匹不可訓服的駿馬,到處惹禍生非,就是管理不好,尋找不到更好的辦法。自己在奔波中屢屢受挫,本來生命已經處於無奈的境地,可是年齡和慾望有着實質性的反差。自己傷痕纍纍,血流在心窩,慾望這個惡魔從來不過問一下,只知道索取,尋歡作樂。你苦惱的時候,醉生夢死,自己像一具殭屍;高興的時候,忘乎所以,成為你縱情使用的工具。你任意糟蹋自己的身軀,還得意洋洋在別人面前顯示。從不過問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自己開始痛恨這種不負責任的主人!昏庸無道,欲蓋彌彰!

  自己似乎永遠是你的奴隸。無論自己如何申訴,淚水滂沱,別想得到一絲的安詳!這個自私的魔鬼,從來不知道睏乏,已經得到了許多,還要折騰無辜的自己。不是拜訪尋找得不到的東西,就是夢想捕風捉影追不到的光澤。自己成了什麼?呼來喚去?完整的身軀已經殘缺不齊,豐滿的肉體剩下一把枯枝。好不容易安息片刻,可是夢境還在泛亂成災。無辜的自己想好好休息一下,就連你旅遊的機會都不放過,拉着自己飛越高山,淌過大河,直到進入無底的深淵,把自己嚇醒才共同睜開驚慌的雙眼。

  自己以為你是崇高的偉大的,跟着你會安詳快樂,再苦再累也不去爭辯。沒想到你一次次另自己失望。你沒有耐心聽從高貴靈魂的教誨,我行我素。失落的感覺你不去總結,感動的瞬間你沒有珍惜,總以為靈魂不老,身體不衰,駕馭臨風,長命百歲。你知道嗎,自己不是你想象的那樣,早已跟不上你的步伐,你的計劃在力不能及中一次次擱淺。這是你知道的,可你並不想放過自己,好像在說,用這個生死擋箭牌再賭一把!這時候自己才明白,你需要的是為所欲為和隨心所欲!。

  自己沒有選擇地把身體就交給了你!如果有來生,絕不跟隨你半步!你的狂妄,你的固執都可以原諒,可是你不珍惜自己的錯誤,無法忍受!,另所有的生命寒心流淚!無論你做出什麼選擇,自己無怨無悔,這樣的忠心你都不能領會!還談什麼高貴,夢想什麼崇拜,簡直是不能同情的魔鬼!要對得起別人,首先必須對得起自己,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對自己為所謂,難道別人比自己還了解你?

您正在瀏覽: 難道別人比自己還了解你?
網友評論
難道別人比自己還了解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