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淡雅女人香

淡雅女人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抬手撫琴香一縷,一葉扁舟伴竹笛。一襲白衣行風裡,手執一卷穿花季。誰家女孩在低語,誰在枝頭自喃呢。

  硯一池清水,盪一世漣漪。落墨抬筆,染一生的情離。一紙素箋,一卷從容,一份落寞,幾許孤寂。墨香一縷,是李煜的詩,李清照的詞,淹沒在唐風宋雨里。這樣的迷離,負了誰的花期。

  曲苑的荷,空谷里的蘭,深山裡的菊,對事非無語。是風的臉,雲的衣,花的語,把世俗忘記。

  淡雅的女子,喜歡落葉的靜美,青花的素雅,江南的憂鬱。一把古琴聽旖旖旎,一柄絲扇落夢裡。水晶心,玻璃體,潔白如玉,冰的魂,梅的芯,梨的雨。悄悄地來,靜靜地去,柔嫩的情緒,落了花瓣一地。

  三生石畔的緣,靈河岸邊的雨,潤了誰的心田,滿了誰的記憶。一世的牽挂,一生的期許,在風裡哭泣。遙遙無期,卻如此美麗。淡淡的,留下心經一縷。

  滿屋的殘夢,開在花季。點點滴滴,芭蕉帶雨,海棠無語。流年的發香,舞在風裡。絲絲縷縷,雨不眠,月不語。

  淡雅女人香,一季不成殤。無論你多大年紀,那怕霜染了你的髮髻,縐紋滿了你的臉跡,都散發書卷的魅力,水墨的孤寂。清雅幾許,淡淡飄離。

  你不見得有精緻的五官,肯定有纖纖的手指,彈一曲,歲月的低語,靜靜的如詩的旋律。這樣的女子不會有太多的貪慾,懂得慾望無底,會毀了她的美麗。也不會花紅柳綠,她知道氣質是最好的外衣。她懂得書卷的魅力,無聲的開在流年的夢裡

  菡萏寫於2012年3月9號,藉此祝所有女性朋友們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淡雅女人香
網友評論
淡雅女人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