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淡雅女人心

淡雅女人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淡,是天然去雕飾的一抹素色,浮華褪盡,清凌凌的天然純凈,心如琉璃;淡,是點綴碧天的流雲朵朵,濃了,淡了,千年的輪迴,飄了,散了,不染一絲塵埃 ;淡,是一縷念想,不驚擾誰的夢,即便輕許的承諾再也不是最初的模樣,依然許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願!

  淡淡的,不張揚,不奢求,愛了,溫婉和悅,傾一世柔情;傷了,退避三舍,“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獨飲憂傷。

  淡淡的,是百花園中輕輕拈起素雅一朵,捂在胸口,想起舊年柳梢隱約吐翠時的那場低首回眸。

  淡淡的,是寒冬的那株白梅,靜靜地綻放,幽香一縷,你尋或者不尋,她只是清絕孤傲。

  淡淡的,是安靜的聽曲,把一盞茶從炙熱喝到薄涼,甘醇或者苦澀,箇中滋味,一個人的擔承。

  淡淡的,是把一場相遇去用心演繹,即便那一世情長終被流年負,情願相信只是時光無涯,聚散有時,只是端坐時光靜默相守,望碧水長天,看花開花謝!

  “沉香屑,碎鬢角,舊旗袍,點絳唇,”這樣的字詞是盛開的妖嬈和風情。而那個牽着風致高傲冷艷、裙裾飛揚的女子,待繁華落盡,毅然決絕轉身,終是心淡如水,再無波瀾。“只是不會再愛了”。

  張愛玲,一襲素錦旗袍,穿越民國煙雨,遭遇一場傾城絕戀。清傲如她,從不輕易愛上一個人,但她愛了,“低到了塵埃”。笙歌散盡,紅塵幾度,那個曾與她許下“願是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男子,僅僅用了一盞茶的光陰,便輕易負了一世的承諾。而張愛玲那朵開與塵埃的花,自行萎謝了,無需太多煩言贅語。流年過處,歲月賦予了她更多的沉靜優雅,卻是“再也不會愛了”。那之後的時光,她依然拿自己微薄的稿酬接濟潦倒的胡蘭成,無論那個男人如何負她,她終是捨不得他受苦。

  相遇總是美麗的,而在這場美麗里總有人要扮演無情或深情的角色。待到笙歌散盡,她亦絕不辜負。

  倚坐窗前,安靜的觀賞着屬於別人的喜怒哀樂。一場戲,結束了,關上窗,添一聲輕嘆,春風裡花開花落的故事,別人的,早與自己無關。她只是嘗盡煙火,依然有一顆梨花似雪的心!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因為慈悲,所以淡然。因為淡然,所以清雅!

您正在瀏覽: 淡雅女人心
網友評論
淡雅女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