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嶺南之春

嶺南之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嶺南之春,沒有“細雨魚兒出”,更沒有“吹面不寒楊柳風”。轟隆一聲雷響,烏雲密布,大雨傾盆。雨過天晴,燕子紛飛。春來了,來得如此的突然。來得無聲無息。

  嶺南之春,氣溫怡人,青松翠蔓,樹木青榮。山間流水聲鳥鳴聲,聲聲悅耳;路上人流聲汽笛聲,聲聲燥人。缺少北方之春經大雪繽紛寒風刺骨以後的春氣怡人,萬物復出。及至春天來時,只見茂盛的叢林中長出嫩草,萬綠的青葉中冒出新芽。

  陽光是耐不住寂寞的,光芒像一個調皮的娃娃,在乳白色的霧氣中一閃一閃的,跟嫩芽攀比誰起得更早。悄悄地從雲層中擠出,東邊的那天、那雲、那山、那高樓,已經紅紅地渡上了一層金色了。於是心裡生出來無限的留戀,多想一把抓住這清麗的瞬間,讓它成為永恆!

  金紅的陽光是抓不住的,在時光的流逝中慢慢的褪去。遠遠望去,接踵而來的是一樹一樹的橙紅,顯得格外生機勃勃。廣東有句俗話,木棉花開,冬天不再來。枝條上開出了朵朵大紅花,像一支支燃燒的火炬,格外引人注目 。朵朵棉絮飄浮空中,如下六月雪一般,有一番特別的情趣。美麗的木棉花開得如此燦爛,一定是那些付出了年輕生命的英雄戰士們的鮮血澆灌的。看到木棉花如此燦爛,田裡的甘蔗不服的也跑出來。

  你瞧,那綠油油的甘蔗苗剛從土裡長出來,嫩嫩的,煥發著生命的氣息。她貪婪地吮吸着清晨的露珠,展現着自己的風彩,剛生長就顯示出她那甜蜜的笑容。盎然的說:我不僅給你帶來甜美的,甜美的汁液,還能滋潤你的心田,覆蓋燥人的聲音。我甜滿人間,撒遍天涯海角。我就是嶺南的驕傲,春的自豪。

  嶺南之春不像朔方之春飽經嚴寒考驗后萬物蓬勃生機的景象。春雨卻也如約而至,滋潤着大地。展示的是新的風貌新的氣息新的起跑線。鬱鬱蔥蔥的嶺南之春是一種甜美的境界,是一種剛強的嶺南夢。

您正在瀏覽: 嶺南之春
網友評論
嶺南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