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雅年華,時間如煙

淡雅年華,時間如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淡雅年華,時間如煙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也不知道自己改變了多少,改變了多少次。只是還記得,周圍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會令得我改變,改變的多了,以至於都忘了是誰或者是什麼事令我改變的。;渾渾噩噩,往往複復,似乎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如此的簡單了。

  也有想過來一次自身的升華,一次徹徹底底的改變。很想搞清楚究竟是什麼令得自己不斷的變化卻又是如此的細微,依舊每天重複着如此煩躁的生活,依舊每天在一次次的詢問着自己:什麼才是生活?依舊每天羨慕着一些什麼或者憎惡着什麼,生活,看似一塵不變,但我卻很清楚,它每時每刻都在變化着只是細微的讓我們不易察覺。

  特別的討厭下雨了,很想看見有着溫和的陽光。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淡了,都能夠做到不帶任何情緒了,我不知道是好是壞。只是,就如天要下雨一般,不是我所能夠控制的。

  可否?讓靈魂受一次洗滌。可否?讓心境得一步提升。可否?讓生活多一點活力。

  創造,改變,時間可以給予我改變,時間可以給予我創造。時間,在這一刻,似乎成了無所不能的主。

  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情,一切還是如此的平淡。討厭的雨又下起來了,坐在小車裡,雖說滴不到雨但還是不自覺的厭惡着這綿綿的細雨。川流不息的車輛,把我所坐的小車掩沒在茫茫車海,是如此的毫不起眼,毫不引人注目。就如同我一般,這個世界似乎也不在需要我,哪一天我消失了,也不會有人察覺吧?

  車子緩緩的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然而,時間也在悄然的滑過,我不知道目的地,我能知道的僅僅是即使此刻坐着小車是在向前,我卻感覺到了是在向生命的盡頭而去。

  飛逝的年華,我遺忘了我究竟把握住多少的時機,或者說,也許我根本就不曾把握住什麼時機,就如同一個看客般,看着時間流逝,卻還露出無知的笑容。往往複復的生活,卻不會有往往複復的青春,時間,如一縷清風從指間划落,拾不回,就像曾經的過往,只能空留余戀。

  漸漸的,思緒開了,改變,不為了別人而改變,僅僅為了自己,為了自己不在這般的渾渾噩噩。

  時間,即是改變;時間,也是創造。

  文/晚歌

您正在瀏覽: 淡雅年華,時間如煙
網友評論
淡雅年華,時間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