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江南雨巷,為你撐起油紙傘

江南雨巷,為你撐起油紙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饒是在這煙雨紛紛,情意綿綿的江南小巷,心情也隨着不時滴落的微微雨將雲捲雲舒的一簾心事氤氳在一片朦朧中。如詩如畫的江南美景,青石板和那琉璃瓦營造的恬靜氛圍迷倒了多少才子佳人,江南煙雨被譜出了多少輕緩淺吟的曲,被墨染了多少柳綠桃紅的畫。江南自古就訴不盡萬般柔情千許委婉,半壺酒,一腔愁,融進了那煙,那雨,那青瓦幽深的江南小巷。

  江南的景,是那樣的靜麗,滿目望去,微許的風吹拂婆娑的柳,細長的柳條順勢飄舞,情悠悠,意翩翩,朝氣彌散在這細水長流的江南秀春里。古樸的白石橋下,群魚嬉戲在多情的不老湖裡,看那竹排小舟,齊整整的浮在水中央,船頭的年輕小伙唱着江南特有的小調,醉人的微笑掛在臉上不曾落下。江南是這樣的美,是這樣的歡,是這樣的天上人間。

  我說為你撐起油紙傘,在江南煙雨間,怕那滿樹繽紛的玉瓣落滿了你刻意穿起的旗袍綢緞。你我就相識在這江南小巷裡,江南的柔情柔化了你我萌動的痴心不改,我輕輕牽你的手撐着油紙傘漫步在青石板上,傘外細雨滴答在琉璃瓦上,奏着幾番情不移,愛不息。與你攜手在煙雨中那樣的浪漫,沒有塵世的喧鬧,天地之間靜守你身邊的感覺。那情,那景,那一抹心靈的慰藉滋潤着江南的春,江南的湖,江南的詩畫。

  我就迷醉在這江南的詩,江南的畫,江南的煙雨朦朧中,忘卻了世俗間的紛擾,隱居這片凈土淡泊浮名。偶爾在閣樓上品着一壺清酒,望着氤氳的江南,煙煙裊裊,是自己融進了畫,還是畫中就是這紅塵,說不清,道不明的唯有江南。

您正在瀏覽: 江南雨巷,為你撐起油紙傘
網友評論
江南雨巷,為你撐起油紙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