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金秋下的油紙傘

金秋下的油紙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金秋下的油紙傘

  金秋十月,站在秋之楓林,輕捻那把你送的油紙傘,傘面是你為我精心挑選的荷塘月色圖案,精緻而淡雅,偶落的紅葉輕點傘面,任思緒蔓延,想起那曾經的點滴,嘆時光之匆匆,明明記憶是那麼的近,那麼的深刻,伸出手來卻又抓不到丁點的痕迹 , 風兒又起,落了一地的美好,卻吹不散那點點的思緒,周圍的落葉隨風起舞紛飛,像極了你的細語叮嚀,害怕時間沖淡了我的記憶,讓我想不起那個實實在在的夢境,此刻我要將記錄下來,寫出那記憶深處最美的戀情。

  回憶,是一種溫潤的味道,無法釋懷,更無法追尋。我把思念寫在風裡雲里,任淚水打濕我的句行,眸中是一波波的柔情輕漾,在你我老去的章節里行走,我情願終生眠在回憶的天堂里,用微笑,為你收藏秋天的書卷,擱筆落字,素心微瀾,試圖在秋的記憶里,找尋你,找尋那一條與你相逢的悠悠路徑。

  你可記得那個秋天,我着藕花色的紗衫,輕輕漫步林間,紅楓煙雨,點點皴染我那骨子裡的柔弱,花傘旋轉,傘下的世界,是我獨思的狹小空間,我感嘆前途的渺茫,希冀燦爛明天,竟讓那濕潤的空氣里滲透了憂傷,在我躲避腳下積水,不小心踩到堆積葉片將滑倒的一瞬間,是你用堅實的臂膀讓我免於那尷尬的局面,似在冥冥中,在我心底種下一束思念,註定你是我今生遇見的緣。

  時光停駐,秋葉靜美,攜一簾幽幽的夢寐翩躚,周圍的一切因你變得陽光,就在那個最美的秋天,我把最最艷紅的那一片楓葉收藏於信箋,見證我們無悔的愛念,你素衣黑髮,瀟洒如天際的白雲,漫天飛舞的楓蝶在你身旁翩然,你雖未表白,但是我從你的眼神讀懂了你的那份執着,就是那一季的深秋楓林葉間,妖嬈了我們的青蔥歲月,芬芳了素指流年,秋雨霏霏里,你體貼的輕語呢喃,融化了我冰封的心結,你說,你是清空漂浮的那片雲,終將會給我支撐一片蔚藍的天,只願老天能夠聽見你我的祈願,讓我們相依相伴每個華麗的秋天,也就在那唯美的秋天,一個初吻便勾勒出一幅美麗清雅的水墨畫卷,讓憶美如煙、、、、、、

  在很久的以後,記憶依然清晰如昨,如今唯有清煙雨簾,濕潤了從前、稠廖了心尖,思緒飄起淡淡的哀愁,靜靜獨行,是否還記得初見,那一場相遇、含羞頷首不語里,一抹酡紅的笑靨恰似一彎婉約的惆悵,那究竟是為誰而現?多少個紅葉的秋天,我曾仰望看那雲捲雲舒,眉宇間低回的婉轉,憶起你煙一般迷離的眼神,偶向那縷縷清芳氤氳的方向凝望。此生,留有你的記憶便成為我今生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

  如今不知你落根哪裡,更不知道你的下一個驛站,但卻不會忘記你說看到“雲”就如看到你的臉,與雲相伴的歲月,生活變得鮮活,不再孤單。你是否還記得那個初吻的秋天?我知道我的心依然是你的驛站,在每一個璀璨的晴天,每一個黃昏的路口,亦或在楓葉紅透、細雨飄渺、荷花油紙傘撐開又略顯寥落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金秋下的油紙傘
網友評論
金秋下的油紙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