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無緒的江南雨

無緒的江南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初來江南,接風洗塵的卻是簌簌的江南雨,水天一色的,猶如裊裊薄霧,在垂柳岸邊緩緩升起,又在草叢中偎依落下,軟軟的,緩緩的。分別就在揮手之間,漸漸遠去的是你的問候。漸漸靠近的卻是這座陌生的城市,這樣的若即若離,彷彿在半夢半醒的閉合區間里,我習慣了一個人靜靜地駐足與停留。這一輩子都不會打開你的頁面了,我深深地知道,是你的遲疑不前,讓時光飄逝在生命里,重重地寫下關於錯過的傳說。其實我從來就夢的不多,記憶的飄落就如你洒洒的窗前雨滴,一次一次在你的熟視無睹里,編織成河流,向著未知的遠方,儘管那是延伸着無盡的寂寞。

  我知道,追逐源於我的漂泊,恰似你千萬次一瀉式的回眸,我相信,那懷抱着我的溫暖,不是你的冷漠,也許你漫不經心的一瞥,從此天地人間,才有了江南雨的失落。

  如果不是江南雨的無緒,我會將曼舞的思念肆無忌憚地載滿深深的鄉愁,我知道我不再年輕,瘋長的鬍鬚,如日徐蹉跎的年輪,踏破地平線的寧靜,卻無法尋覓你的坐標原點。有的時候,我總是在幻想,比如風的清逸和自由;有的時候,我總是在憧憬,比如月的溫柔與涵蓄;有的時候,我總是在勾勒,比如背影的蕩漾與流離。可我不能淡卻你的顏色,在歲月的牆角埂邊,在小喬夢影里,在夜色闌珊處……

  江南雨的季節,在簡單快樂的空間里,也許問候就是一種渴求,思念或許只是一種奢望,暖暖的,我在電話這頭,你在電話那頭,你在電話這頭,我在電話那頭……

  江南雨啊!你的豐盈描繪在春風裡;江南雨啊!你的無緒稠稠的粘貼在春的季節里;江南雨啊!你的靚麗傾注在春的身影里!

您正在瀏覽: 無緒的江南雨
網友評論
無緒的江南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