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七、八、九)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七、八、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七

  我回到寢室的時候,二胡的一雙腳丫子已經若隱若現了。三個女生都擠在窗戶角,象群吐泡泡的魚。我幸災樂禍地想上天終於開了眼,我忽然又想到以後還需要這三個誘餌引進資源。趕忙裝做若無其事地屏住呼吸走了進來,進來以後便後悔了。為了不能讓寢室更多不吸引女孩子的因素暴露,我決定把她們引開。

  我說今天天氣真好,我們到外面走走吧。話還沒說完,三個女生已經走出了寢室門口,說部長好好英明。我緊跟着她們往外走。沒想到,我剛要出寢室門口,二胡也已經從上鋪下來穿好鞋子,泥鰍一樣從我身邊出了門。看着他和三個女生並排站在門口,我懷疑二胡是上界剩下的留級生,去年已經接受過軍訓了。

  陽光象是冰箱里的蔬菜,新鮮而涼爽。我們在校園裡閑逛,從高中那黑屋子裡猛一出來,對什麼都會感覺新鮮。二胡又開始給三個女生講學校每個建築物的來歷與每個老師的趣聞。我更加懷疑他是留級生,默默跟在他們屁股后聽。

  校園的宣傳欄里糊着各種各樣的公告,層層疊疊,五顏六色,象塊大尿布。我們經過的時候,兩位女生正往尿布上張貼海報。宣傳欄里有利位置全被佔滿了,連下面的小縫隙里都貼有尋物啟事的花紙片。她倆找來找去只有宣傳欄的最上面能貼了,但是,她倆的海拔不夠,在那裡看來看去。

  我們路過的時候,一個女生沖我們招手說,你,就你,過來。二胡忙說什麼事。那個女生說不是說你,是那高個。“我?”,我睜大了眼睛想,還是第一次被女生這麼主動搭訕的。我就過去了。招呼我的女生小小的眼睛,尖尖的下巴,身行瘦長,看着還是很可愛的,最少比綠豆牙可愛。

  她說幫我們把海報貼在上面,連個請字都沒有,難道她認識我?而且我看她的頭一眼就感覺很眼熟,好象在哪裡見過她。可又想不起來。在哪裡呢?上學的火車上?入校體檢路上?飯堂里?除了廁所里,我把該想到的公共場所全想了一遍,想起來了。她長的有點象流氓兔而已。

  貼完了,我順帶着欣賞一下,只看了一眼那張海報,我眼球便有擴張的跡象.上面的標題竟然是"MM研究會*****".這不會是個少女販賣組織吧 我偷偷看了看四周,發現這是大學校園,而且四周沒有戴魔鏡,留長發的男人,父親經常教育我他們是壞人.所以,我到現在都不敢認識藝術系的男生.恩,沒有這樣的男人在附近就好,我想人口販子應該不會這麼明目張胆.排除了這個念頭,放心了.我想也許是因為這個學校男女比例嚴重失調,如果不開這門學科,畢業后,這裡的學生會不認識女人這種動物.大學真好,還可以專門研究MM,我又看了看海報想這研究會裡該有多少美女啊.應該和她們做好友誼工作.

  我扭過頭的時候,二胡竟然和那三個女生漸行漸遠.看來朋友就是用來背叛的.

  八

  那個女生說,謝謝你了啊.還沒等我說不客氣,她又說你如果沒其它事情,幫我們拎着糨糊桶,去別的地方貼幾張.她和另一個女生站在一邊,每人抱着幾大捲紙對我說.

  我樂不顛得為她們拎着糨糊桶,走在她倆身邊,想幸好二胡把我甩了,塞翁又失了一次馬.

  路上有教授模樣的老頭跟她倆打招呼,問他們一上午工作完成的怎麼樣 我聽她們喊林老師好,我想看來對美女的研究還真是一門科學,需要教授開課題組,我記下了這老頭的模樣,以後考他的研究生不錯.

  等教授走了后,我問她倆,研究會都研究什麼樣的妹妹.她倆用糞土當年萬戶侯的眼光看我.然後又用挽救迷途少年的語氣告訴我"MM研究會"不是妹妹研究會,而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研究會的縮寫形式.天殺的,有這樣胡亂縮寫的嗎

  為了給自己解圍,我說象我這樣,長得小偷眉毛耗子眼的學生能加入嗎 倆人哈哈大笑,另一個女孩子說那個長得象流氓兔的女孩子外號叫耗子.我說看來我們倆還長有夫妻眼啊.

  我說自己姓胡,然後活學二胡的姓氏理論,把剛才在寢室里聽到的,複述了一遍,表示自己和所有姓氏的女生都是近親.我正在為自己的記憶力沾沾自喜的時候,另一個女生說你不知道近親不準通婚嗎

  媽的,綠豆牙怎麼這麼笨,為什麼沒有提前提出這個最尖銳的問題.

  我又開始講學校各個建築物的來歷與各個老師的趣聞.不過,因為沒聽二胡講多少就被她們叫過來了,所以,她們還想聽的時候,我的內存不夠了.

  我正在懷念二胡的時候,一群從飯堂出來的同學看到我,說,唐天,吃了嗎 媽的,新入校的學生還沒經過高等教育就是差勁,見面的招呼打得都那麼俗.

  耗子瞪大了她那不大,但是非常可愛得小眼睛看着我,說,你姓唐

  露餡了.看來剛才半天的努力全費了.

  貼完了的時候,我說你們下午還貼嗎 她倆說明年貼的時候通知你,話沒說完就走了.臨走告訴我以後不準再說謊話.

  我悵然若失地往回走,走着走着,看到乾淨的陽光下躺着一枚五角的硬幣閃閃放光,我撿起來,看了看四周,沒人.我想今天塞翁怎麼失了這麼多馬.我趕快把硬幣裝起來,不能讓寢室里的人看到,看到後會逼我拿這五毛錢請她們吃頓火鍋.寢室原則就是不義之財得之有禍,所以以後三斤和大雞的獎學金總是被當作寢室的大餐基金.

  我剛裝好硬幣,就遇見二胡了.我摸了摸兜里的硬幣,還在.

  二胡說替我把三個人送回寢室了,說在女生寢室門口遇到一個和他高中同學一樣漂亮的女生.我心裡好生醋意.

  我倆回寢室的時候,大雞和三斤正在互相用浪費口水的方式折磨對方.

  三斤說你吃臭豆腐總是不小心,又撒我枕頭上.大雞毫不示弱說根本沒撒.三斤拿着剛才為二胡蓋腳的枕頭說,你聞聞,你聞聞,沒撒怎麼這麼臭,撒了還抵賴.大雞聞了聞,說昨天都吃完了,要撒也是原來撒的,為什麼你原來不說,今天說

  我怕真相暴露,所以和二胡趕在戰爭升級前,把它平息了下去.二胡和三斤去吃飯了,出門還嘟囔着臭豆腐什麼的.

  大雞一個人委屈地跟我說,我從來沒有把臭豆腐撒他枕頭上.我說是了是了,撒也沒關係.

  大雞,姓姬,在寢室排行老大,被尊稱為大雞.祖籍山東,長得虎背熊腰,五大三粗,憨厚老實,說話瓮聲瓮氣.典型的山東大漢形象,武二郎那種.不過他也是一個感情細膩的人,幾次我都發現他一個人抱着瓊瑤的小說,淚流滿面.

  我拍拍大雞,說以後小心點就是了.

  九

  快樂的日子總是很短,還沒等我們把學校熟悉一遍,便開始了那許多年都在做的事情.上課.

  讓我無比欣慰的是大學上課居然可以不聽,可以睡覺,可以聊天,可以吃東西,可以畫漫畫,可以聽音樂,可以寫情書......可以的事情太多,我都不知道上課的時候幹什麼好了.

  我一直認為人生成長過程中的兩個重要積累階段,一個是高中,一個是大學.至於到了社會那隻能說是用你的所學去應變的時期.就像武林高手一樣,高中是練外,大學是修內.而到了社會真正與人爭鬥,摻雜了許多險惡,已經失去武術的本身意義.

  高中是知識儲存的階段,大學是素質飛躍的階段.這兩個階段,我都是失敗的.

  高中我一直徘徊在是被開除還是被留下的衚衕里,毫無心思去學習.我之所以後來上了大學,完全得益於高中班主任的優柔寡斷.而我卻考上了名牌大學,又成了許多學生羨慕的對象.走到今天,我只能引用我那雖然笨拙卻頗具先知先覺意味的父親說過的老話:人的命天註定.

  而大學,我的荒廢則純屬是因為我人生價值的取向錯誤.

  大學生活,說它枯燥.上過大學的人很少會有反對意見.但是許多年後,你回憶的將大多是那四年的內容.

  講課的是個老頭,教高等數學,說話的時候和風細雨,象個老太太,笑起來半邊臉繃緊,半邊臉皺縮,半邊表情僵硬,半邊神情豐富,象武俠小說里的一些怪俠.私下裡我叫他陰陽先生.據說造成這種形象的原因是大腦左右半球發展太不平衡,長期運用邏輯思維,而忽視情感思維造成的.看來社會真是苦了學自然科學的,為了科技振興,學習學的臉都歪了.也許理科的女生不漂亮和這個不無關係.

  我趴在桌子上胡思亂想了一會兒,抬起頭.他仍在不緊不慢地說.

  他上課從來不帶課本,也不帶教案.幾十年了,全是這內容,所以,用他的話說這就叫讀書破一卷,照樣能混飯.他的課是大家喜歡上的,因為一節課最少有三分之二是在逗你樂.他的理論很怪異,他認為如果你沒有興趣學就不要強迫自己,這樣容易抹殺天性,損傷大腦細胞.如果現在為了多記一點他講的這點東西,自己卻提前兩年得了老年痴呆症,實在是不值得的.他說天性很重要,他能把牛教得會爬樹,但是,總沒有猴子爬得利索.

  總之,我在大學放任了自己,在自己情趣的槿棘叢里趟出一條血路,得益於他在大學初對我的啟蒙.

  我聽他雲山霧罩地講了會,發了會呆,扭頭看旁邊的大雞,二胡,三斤.一個在睡覺,另一個也在睡覺,第三個還在睡覺.看着他們排了一溜的腦袋,我也困了

您正在瀏覽: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七、八、九)
網友評論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七、八、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