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晨風又起江南雨

晨風又起江南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晨風中又下起了雨,六月江南,詩情燦燦,我最愛的便是那瀟洒飄逸的江南雨了,特別是那柔柔的纖雨。每每落雨時分,便獨自一人在那彌天的晶瑩中徐行,獨自感受蒙蒙煙中的那一份絕美清新……

  雨中的山林,透露出一種難得的祥和。山花淡淡,溪水清泠,尋夢的足音踏醒如夢的果林;折一支綻蕾的石榴花,輕嗅那略帶泥土氣息的芬芳,微醉的心便溢滿一種無法訴說的衝動……一陣輕風掠過,落瑛繽紛,沐浴在這片花雨中,看滿地葳蕤,不覺黯然神傷,那汀泠的泉水中緩緩飄流的,可是我失落的一曲梨花夢?

  細雨中潤澤的小路,油油的伸向天際;路邊淺淺旺出的小草,如一軸如茵的風景,鋪向蓊鬱的竹林。澄碧的荷塘里,柔嫩的三葉草在水中盡情的招搖;垂槐 枝頭正綠郁芬芳;隨便撐一支小雨傘,在這霏霏的細雨中信步,真是別有一番詩情,別有一種溫馨……

  靜靜聆聽雨打芭蕉的柔旋,輕撫竹籬上溫情的長青藤,驀地, 一種超脫凡塵,遠離人世之感油然而生,彷彿浩浩天宇中,只剩下我和那永不停歇的雨了,生命之中,一切繁瑣困惑,是非恩怨,都悄然離去……

  斜倚門扉,看楊柳枝頭漾盪的晶瑩,看那炊迷漓,柳絮紛飛的山村,看那山抹微雲,空水漫漫的遠天……

  獨坐窗前,凝望雨中偕行的雙飛燕,輕捷地飛過檐前;我喜歡獨自欣賞寥寂的街頭緩緩飄移的傘花和那來去匆匆的路人,消失在長長的雨巷……

  我愛雨,洒脫深情的江南雨!我愛你,溫婉脫俗的江南雨!一雨亦可傾國傾城矣!

  : 新浪微博:故都的魚兒

您正在瀏覽: 晨風又起江南雨
網友評論
晨風又起江南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