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如戲

人生如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如戲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戲

  妻參加市裡其部門舉辦的業務培訓班。晚上來電說,第二天上午要求參加培訓會議的同志都要進行5分鐘的演講,題目是人生如戲,讓各人結合自己的情況進行演講。徵詢我的意見,我說那不好辦嗎,你結合自己的個人經歷去展開演講,結果會好的。下面即是妻的演講稿,我看了后認為不錯,以記之。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生就是一場戲,每個人都有生活的經歷,每個人都是戲的主角,每部戲都有不同的經歷,不同的結尾,我們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在我們來到人世的時候,意味着一個舞台劇幕就拉開了:先是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們拉扯大,供我們讀書上學,使我們成才。通過他們的各樣努力,讓我們度過了美好的童年、求知的少年和成長的青年時代,直到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後來又在父母的操持下,我們戀愛、結婚、生子,建立我們自己的小家庭。這時我們承擔著為人妻為人母的角色,我們同時也享受着家庭的溫馨、家庭的幸福生活。及到我們的孩子慢慢長大成人時,這時我們才發現我們的父母也已漸漸地老去!

  人生如戲。由於每個人的心態不同,戲在每個人的眼中也不不同。有的人認為戲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有的人認為,戲是靠自己的努力打拚出來的;有的人認為沒有人能主宰自己的命運。

  在單位,我是主管,也是業務員。不管何時何地,我一直是努力的,並且永遠會努力的。努力把握自己的命運,把握自己的幸福!

  同事們!朋友們!讓我們演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戲,讓我們的戲更加精彩!

  我覺得妻的演講是精彩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戲
網友評論
人生如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