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如戲

人生如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如戲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戲。

  由於各種原因,我們不停的變換着角色。有時,一場戲還未結束,便戛然而止,留下或悲傷或喜悅、或愛或恨的中止。我們也毅然鑽進另一場戲,充當另一個角色。上一場戲中,遇到的人、經歷的事像一朵朵雲,輕飄飄,漸漸從記憶中淡去。或許當初的離開會有不舍,而戲一旦結束或中止,戲中的東西已經不是我們想要的。也不必太在意,不必太自責。

  來到這個公司剛好滿月,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已經適應了曾經感到陌生的環境,但我還是決定離開,投奔另一場也許更適合我的戲。下一場戲、下一個角色對我來說無疑又是陌生和艱難的,可這些並不能阻擋我離開的步伐。因為這場戲,我實在演不下去,這個角色讓我太壓抑。

  自從離開學校,我們不再是花朵,不再是學生,也許將註定漂泊。每一個站台、每一場戲,可能容得下我們,也可能踢掉我們,可總有一站、一場戲值得我們付出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我正為了這樣一站、這樣一場戲而拼搏和跋涉。不知道這將要投奔的地方會不會是這樣一站、這樣一場戲,但我清楚:此時自己扮演的角色已經不再適合我,離開是迫在眉睫的。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句話說起來是洒脫的,有時還帶着點玩世不恭。可到真正體會時,才感覺到這句話的分量有多麼重。人生如戲,註定人生將別離。

  又是一次別離,是每一場戲中止時都會有的無奈的結局。漂泊中,這種離開的傷感總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很無奈的波起波漲。

  晚上和室友去喝了些酒,沒喝多,眼睛卻是濕潤的。莫名的傷感伴着酒勁溢滿全身,鼻子酸酸的,想把這如戲的人生拋給過去,讓它隨過去消失在記憶里。室友看出我的心傷,說了些安慰的話。我們又一起重溫了那恍如昨日的快樂的生活,那顯然已經消失的過去在我們暢談中彷彿又活了過來。一個個精彩的日子,一次次美麗的邂逅,一場場美妙的比賽,一對對柔情的戀人······那是屬於我們的生活,那是屬於過去的時光。

  2008.3.14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戲
網友評論
人生如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