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輕紗薄帳中曼妙翹首

輕紗薄帳中曼妙翹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無謂,傾灑月光訴說你的美,彈指一揮間,心頭閃現了誰?誰是誰的嫵媚,誰又為誰心累?蒼生一冢沙,清風撫平它。

  人生快意月流雲,坐等深閨日頭心。騷年不知趣,琴弦撩撥幾許?怎堪月落烏啼霜滿天,日出紅霞亮一片?

  獨立簪花擠綰首,搖擺招人游,從行數千計,卻無心回眸。不知深巷深幾許,卻道苔痕無落處,蹭步踱我衣,塵潔青石離,遙望竄頭海,何時入我眸。

  輾轉不知擾滋味,眯眼盼東方之既白,哪知下玄月未起,莫道日間茶語女,挑我醉意醒清目,恍恍惚惚輕飄衣。

  今晨隨入流,白光如鏡月引路,道說話覺累贅,疾行並步走。不知幾朋去,莫道我不識趣,誤引情誼嗤。

  夾道醉花蔭,日出彤紅掩緋暈,光罅畫斑印,恐腳碎凌亂道,輕過霓上飄,驕陽彩我衣,心曠口津滴。

  略聞花飄香,仍舉首路漫長。不知胃飢囊,回首卻在畫中央,姽嫿聘婷女,莞爾醉前方,只待我奔扇題詩入心房。

  人擁滿院香,不知四門皆敞亮,俄而木棉紅處,那驕人的粵腔,蕩氣迴腸。奮力的我,無足前的慌張,慢聆韻賞,怎了個鑼兒腔調,終罷場,我卻浸在蕩氣迴腸。

  曲盡人散終離去,信步前趨,河柳的飄絮夾雜着晨光凌亂了腳步,漫天的飛舞捲動着目光的青蔥,輕提褲軸,踏步無留處。

  敦厚的香蕉葉露珠滾腸,嬌兒結伴花蒂后躺,晨起慢梳妝,楞青的小鼻樑,澀澀暗生光,搭在繩粗的長辮上。

  猴子山上是練兵場,早起的猴兒伸腰頑皮柵欄上,逗樂了的人群不知憑欄蹙望,趴在圍牆上,這個世界真荒唐,看你學我的模樣。

  孩子的樂園,旋轉木馬的圖案還是那麼的乖張,排排的氣球圈圈的公仔,睡醒的過山車,抖擻了章魚臂,失重的升降梯,開起了碰碰車。

  旁邊的操場響起了籃球聲,奔跑的足球換氧的節奏,執手的球拍你來我去,纏綿了絲絲的溜溜球。

  鬧市區中的一片靜土,在睡意的惺忪中,慢慢翹首日頭。人群的熙攘誤我迷茫,心中明鏡如銀光照,尋它綰髮騷首,面蕊春吐,暗香盈袖,長裙擺游。

  伊人回首,待我掀開那靄簾煙柳,隔河揮手,卻低頭慢走。尋一橋連兩頭,春水濂流,濺着碎花鋪滿路,她卻在簾后暗回頭。

  轉山榭亭,盈坐台前,輕撫妙弦,微風飄露,絲絲漣漣,沁入心田,茹甘飲泉,潤脾益肝,似寒冬驕陽之溫潤,如仲夏明月之清涼,幻化肌體柔骨之輕飄,充斥內心鼎沸之膨脹,唯恐前行磕碎寧靜之門,止步飄忽綏遠,欲趨欲止。

  放低姿態仰望仙女眷屬之美妙,企望騰雲之飄搖,執手已咫尺,踟躕卻天邊,慢飄慢上,競追早已退卻天邊,極目的追尋卻閃閃點點,夢裡她總是在那一端。誰能借我浮槎一片,逐她涯之巔?

  游在夢端,卻美麗了人間莊園,快樂的一天是追逐狂野的夢魘,我來了,她卻走了!美麗的瞬間總是在我眼前,沒有傾心的怦然,談何美麗的傳言?

  尋覓自己的靈魂卻感受了無數路邊的精靈,美麗的裝扮了我所有的夢想,才有了所謂的風景,心跳的執着,也不曾遺落,只是餘光被你戳穿了寒酸。

  惺忪是我的姿態,曼妙是我凝眸的雙眼,你卻用時光的薄紗遮擋了迷霧的距離,牽引我狂奔的心跳,執着的飄搖……,卻給我留下了一路的閃耀!

  文/星月夢陽 :

您正在瀏覽: 輕紗薄帳中曼妙翹首
網友評論
輕紗薄帳中曼妙翹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