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彼岸花開,我等你來

彼岸花開,我等你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終於停了,騎車來到山野,看到一株火紅色的彼岸花風隨風搖曳,關於彼岸花很早就看過一個凄美傳說:

  相傳以前有兩個人名字分別叫做彼和岸,上天規定他們兩個永不能相見。因為好奇他們一直互相傾慕,終於有一天他們不顧上天的規定,偷偷相見。只一眼便結下千年糾纏,決定生生世世永遠廝守在一起。違反天條,這段感情最終被無情的扼殺了。天庭降下懲罰,給他們兩個下了一個狠毒無比的詛咒,讓他們變成一株花的花朵和葉子,只是這花奇特非常,有花不見葉,葉生不見花,生生世世,花葉兩相錯。

  這個故事還有很長,記不太清了,大概講的是經過無數輪迴,他們都從未忘卻過對方,卻在生世輪迴中錯過。

  此雲到彼岸

  解義離生滅

  著境生滅起

  如水有波浪

  即名為此岸

  離境無生滅

  如水常流通

  即名為彼岸

  彼岸無生無死無苦無悲無欲無求

  是個忘記一切的極樂世界

  而有種花

  超出三界外

  不在五行中

  生於弱水彼岸

  炫燦緋紅

  那是彼岸花

  彼岸花開

  花開彼岸

  花開無葉

  葉生無花

  想念相惜卻不得相見

  獨自彼岸路

  也許是看到了花想起了流傳很久的故事,心情變得很低落,初晴的秋天帶着薄薄的寒意,還是獨自坐在寂靜的山野,看着這朵彼岸花, 凄涼的美讓人無法承受, 幽怨的暗香讓人窒息。

  一直以來心就沒有跟隨着自己,而是隨你停留在彼岸,就像這彼岸花,如果當時不是多看一眼,又怎會令自己此時變得如此迷離失落。如果當初不動心,怎會念念不忘,又怎會如此痛徹心扉。不能牽你的手,所以不敢對你許諾。

  如果可以我想用左手牽起你的右手,靠在離你心臟最近的地方,去看滿盈生機的綠,去看自由寧靜的藍,去看層林盡染的暖,去看純潔無暇的白。似乎都是奢求,一切都只是如果,我什麼都不能做,很想念那段日子,這是內心深處最美的回憶,每每想起卻總是那麼痛,真想忘記,可哪哪都是你的影子,我揮之不去。

  我們曾相遇,在錯誤的時間,註定各安天涯。如若去來生的路上真有成遍的曼陀羅,彼岸花開,我等你來!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我等你來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我等你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