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消失的情人

消失的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消失的情人 標籤:情人節

  江城市有個五鳳鎮,是個丘陵鄉鎮,經濟發展一直比較緩慢。鎮上有一對母女,母親叫高英,女兒叫蔣虹,卻是人人皆知的人物。為啥 除了都帶一副美人坯子,這母女二人還辦了一個豬鬃廠,豬鬃是國際市場的搶手貨,一直供不應求。廠子雖然規模不大,每年幾萬塊錢的利潤也不算多,但在當地也是了不起的事情,來找高英給她女兒提親的媒人也不少,但數番下來,卻老是不中。原因也很簡單,蔣虹雖出落得如花似玉,卻因小時候一場小兒麻痹症,瘸了半邊腿,走起路來一瘸一跛,有點影響觀瞻,也讓許多提親的人畏縮不前。

  說來也怪,鎮上回來一個複員軍人,叫唐波,被安排到廣播站工作,由於家境不好又是個孤兒,二十好幾的人一直沒談上對象。有好心人就把蔣虹和唐波介紹一塊,蔣虹一看對方長得既精神又英武,當然沒意見,就怕對方看不起自己,便有意識在唐波面前走了幾個來回,讓他看得明明白白好有個選擇。不料唐波根本不介意,反而對蔣虹的容貌和人品十分愛慕。當母親的看在眼裡喜在心上,暗暗合計着找日子把喜事給辦了。

  可就在這節骨眼上,唐波卻突然失蹤了。

  高英陪女兒去鎮上找了幾回,鎮上的人都支支吾吾,害得母女二人心頭七上八下,老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旁邊有人就猜:八成唐波嫌棄蔣虹殘疾,腳底抹油溜了!而這個時候終於打聽到的消息更是讓母女二人如鯁在喉:唐波陪一個富婆去市裡了!

  她們說的這個富婆,是前一陣鎮里來了一位考察投資環境的女港商,四十多歲,衣着打扮也挺時尚的。當聽說對方想在鎮上投資一個豬鬃深加工企業后,正為招商引資發愁的鎮領導立馬展開了全面外交,不但作了詳盡介紹,還每頓好吃好喝款待。但女港商堅持不要鎮上的領導作陪,提出自個兒去轉悠。鎮領導無奈,只得把唐波叫來,叫他為女港商帶路。

  唐波沒想到的是,女港商提出“轉悠”的地方,正是高英、蔣虹母女倆的豬鬃廠。走在路上,唐波不斷地向女港商介紹豬鬃廠的情況。

  但是唐波一番介紹不但沒讓女港商高興起來,反而陰下臉駐足不前。唐波不解,忙在一邊動員:“進去坐一會兒吧,您隔老遠來一趟也不容易,說不定今後生意上還互相照顧呢。而且,”說到這兒唐波有些不好意思了,“我還是她們家沒有過門的女婿。”

  但女港商只是凝神地看了豬鬃廠一眼,思考了片刻,還是以要去其他地方為由,婉言謝絕了唐波的邀請。

  回到鎮上,唐波很快接到鎮領導的“命令”,要他暫時放下一切工作,陪女港商去市裡住幾天。唐波不解,幹嗎要自己去陪,而且還是去市裡 鎮領導和藹地拍拍唐波的肩頭,動情地說:“要你去,是因為女港商親自點你的將。希望你好好把握,做任何事情都要想到全鎮父老鄉親的飯碗,不惜一切代價都要爭取女港商來投資。”鎮領導還吩咐唐波不得和家人通電話,以免分心影響工作。唐波只得忐忑不安地接受了任務。

  世上哪有不透風的牆,高英、蔣虹母女從別人口裡隱隱約約知道唐波是陪一富婆去市裡了,頓時有些不安,特別是蔣虹,看着自己一條瘸腿就悄悄流淚,擔心喜事八成要泡湯了。當媽的看在眼裡,就對女兒說:“我看,咱們也不能老是在家候着,媽陪你去市裡找找,我就不相信那麼老實巴交的小夥子會無情無義!”

  母女倆到了城裡,包了一輛三輪,滿大街轉悠了半天也沒結果。三輪車師傅說:“還有一個叫綠島的地方,是按星級標準建的,有錢的客人都去那兒住!”

  母女二人忐忑不安來到綠島,果然是個好地方,三面環水,風景獨到。但二人哪有心欣賞,急問總台,卻沒有一個叫唐波的客人,當下心裡就咯噔一下,想必是以富婆的名字登記的房,兩人肯定也住在一塊。

  兩人失落地從大門出來,漫步在樹陰下,情緒壞到了極點。這時遠處有笑鬧聲傳來,有個聲音還有點耳熟,蔣虹抬頭一看,見不遠處有個網球場,有一男一女正在打球,那男的正是她日思夜想的唐波,臉上馬上飛出紅雲。而高英卻沒有好臉色,因為她看到了那個富婆,頓時厭惡之情湧上心來,拉起女兒轉身欲走,蔣虹卻不幹:“我要過去問問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高英急了,罵道:“都這個樣子了,你還看不出來嗎 他不要臉,我們還要臉呢!”

  蔣虹痴痴不舍,左右不是,高英丟不下女兒,心頭着急,正有些僵持,一輛小車開到眼前,下來的正是本鎮父母官,把母女二人推上車子,掉頭就走。

  鎮領導在車裡着急地說:“我就知道你們找到這來了,不要一顆螺絲壞了一鍋湯!唐波現在重任在肩,事關全鎮的發展,不要因為個人的兒女情長,影響了全鎮的招商引資工作。”蔣虹這時已傷心至極,她嘶啞着嗓子說:“招商招商,為了招商,就可以不顧廉恥嗎 你轉告唐波,我不稀罕他,就是他再來找我,我也決不見他!”

  事過兩天,唐波卻喜滋滋地回來了,並且被鎮領導陪着往豬鬃廠走來。老遠,就沖廠里喊:“蔣虹,成了,招商成功了!”

  但唐波的熱情馬上就被潑了一盆冷水,他被蔣虹黑着臉堵在廠門口:“招商成功關我什麼事 別拿見不得人的東西往臉上貼金!”

  這時高英走了出來,鎮領導見了,連忙打圓場:“嫂子,過去這件事,我們是做得不妥,不過,說起來,這件事還跟嫂子有關呢,你還記得以前有個姐妹叫冉玲嗎 ”

  高英怔住了,她怎麼不記得,當姑娘時,她和冉玲是最好的姐妹,也是遠近聞名的兩朵花,後來同時喜歡上了開豬鬃廠的蔣廠長,結果失戀后的冉玲憤然出走,一去多年竟沒了音訊,也成了讓高英暗自內疚的隱痛。

  鎮領導繼續說:“那女港商就是冉玲,當年因失戀外出打工,認識了一個香港人,就嫁了過去。那香港人撒手西歸后,冉玲一直想着回來為家鄉做點事情,並且想和蔣廠長合作搞豬鬃的深加工,誰知一打探,蔣廠長已去世多年,一番心灰意冷后,本想打道回府,無意中得知唐波是你未過門的女婿,於是過去的隱痛又涌了上來,藉機讓唐波去市裡,故意製造出誤解,想讓過去失戀的痛苦,從你女兒身上補償回來。”

  高英握着女兒的手,感到難以置信,這時唐波點了點頭,說:“這是真的。冉伯母把我帶到城裡后,在賓館開了兩間房,每天也沒事做,就教我打網球。後來彼此熟悉了,大概覺得我這人還誠實,就問起我們之間的事。我就說,這麼多年來,你們也過得很不容易,特別是蔣虹,從小就落下殘疾,在困境中學會自立更是不易,冉伯母也不是存心要來報復誰。她聽了我的話很受感動,就把你們之間的恩怨一股腦兒講了,並且決定,以你們的豬鬃廠為基礎,建一個深加工企業,今天,鎮領導就是來徵求你的意見的!”

  “這是真的?不會是做夢吧!”高英和蔣虹都不約而同地問道。

  “當然是真的!”冉玲不知什麼時候也來了,她抓過高英的手,撫着蔣虹的肩,動情地說:“都怪我,心眼小,讓你們誤解了!不過,有了這次波折,更檢驗了唐波和蔣虹是真心相愛的。我也沒兒女,我就認唐波作乾兒子,讓兒女們聯姻,讓我們還是做好姐妹……”

  在場的人都笑了,也難怪,招商引資成功,兒女們又聯姻,雙喜臨門,誰不高興呢!

  (責編:南柯)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情人
網友評論
消失的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