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妥協曼妙

妥協曼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天幕深沉,走在細雨的走廊與草地之間,麻木的日子總是如此。

  雨滴濺起走廊的稀泥,打落在我的褲腳。周圍一片寧靜,好靜!

  想找個位置坐下,可是到處都被雨淋濕了,我害怕弄濕了褲子,會招到上帝的懲罰。

  天越來越黑,我所能看到的實現越來越短,越來越模糊。我沒有燈光,只有一雙眼睛。我都希望你能從遠處給我一個信息,可是我等了很久很久。沒有來——

  誰能令我依賴永遠!沒有,從前沒有,現在沒有,以後也沒有。是空的,不想在思索未來與過去。很累,面對眼前的世界。

  一個人的生活,過不出兩個人的世界。

  兩個人的生活,能過出一個人的世界。

  我不想再知道你的名字,我忘卻——就算我有過想你的名字的衝動。

  也許一開始我根本就不應該在我的日記里寫下你的名字,或許我沒有認真聽說過曾經有你,只是我現在想不起來了,淡忘了。在我的回憶里不再有你的名字。

  我也不願在記憶,那隻會帶來傷心。記不起也不會感覺失望。面對曾經的你的畫面。

  沉默,真的會滅亡或是爆發?我不斷反問自己。可惜沒一次的答案都不滿意,我想只能因此而已,所以才會不斷地詢問自己。無論是誰,同時也無論什麼事都只要出現不間斷的問,那答案一定是他不認可的。

  沉默,問自己嗎?是自己喜歡一個人的世界,沒有語言!

  我自嘲么?笑沉默的自毀行為還是我的好欺負。就連它也在欺負我?

  我想深入體會,品味它真正的味道?不,我並不知道,只因為我不斷反問,不斷不滿意。

您正在瀏覽: 妥協曼妙
網友評論
妥協曼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