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最終一生一世的約定,卻成了碾落塵土中的灰絮。---文:籬落疏疏

  花落,花無聲,葉落,葉無語,剪下一寸清冷月華,遙寄遠方他軒窗。我伸手接過一片落花,綻放的如此絢爛,它不應該是為了永遠的燦爛想保持永恆么?為何竟自飄零。聽,或許你聽到那首江邊的曲子自然知道為何,花開只為賞花人,若你不在,花開為誰?

  一念繁花,總有一片深藏於心間,飄零落軒窗,喚醒了藏在心底永恆的記憶。

  當有一天,我告訴自己,再也無須假裝年輕,等待一段梨花似雪的相逢。忘記許過的諾言,告訴曾經攜手作伴的人,相安無事,莫多驚擾。而後,安然於小小的舊宅,坐在閑窗下,接春水煮一壺新茶,把經年世事都泡在裡面。且相信,喝下這盞茶,一段人生,又將重新開始。

  陽光下,賭書潑茶,靜坐小憩。偶有路人,打屋檐下經過。只借問一句:驛路邊的梅花開了沒有?湖畔的楊柳綠了沒有?青牆黛瓦下,這短暫的邂逅,竟成了高雅的風景。有限的時光,反而讓我記住一個路人的風華。轉身的剎那,能感知到彼此眼眸中那一點淡淡的留戀。

  漫步在昔日的躊躇里,看着葉飄,葉落,凋零着季節的過往,卻也無意中蒼老了曾經的豆蔻年華,最終換來了無法改變的蒼白。

  那一年花落,回憶空手建了一座城,等待着一個故事.時光遠去,當城堡隨着我老去,等候着那個故事那個人,抑或守護着的是那段記憶,它只是一個思念尋常的動作,就好似我的右手交握住我的左手那麼自然。

  一襲思念的霓裳,起舞在婉約的春風裡,訴着一腔的細膩思情。古韻聲聲,纏綿着心中不滅的夢魂。滿眼憂傷的風塵,在你走過的浸滿離愁的塵世,遺落一地哀戚的痕迹。世間的繁花似錦,毫不留情的在年華的窗幔上,投下一片斑駁的剪影。揮筆宣紙,寫不盡的離愁,風乾了誰的想念?流淌門前的小溪帶不去你的憂愁,哪知落花終隨流水去,道是無情也有意。

  那一季花開,你轉身離開,我還在那裡為你恪守此刻的繁花似錦。這一季花開,你早已離開,誰還能將你此時的記憶銘刻成碑,供你敬仰?此刻的記憶也就只剩那座曾經一直苦等的空城,我再也到不了曾經的彼岸,於是回憶化成了斷橋,把你我隔成隔岸觀望。此岸,花落已成空,彼岸,花開已成海。

  落葉堆砌了多少個冢,落花尋了多少次的夢,眼淚染紅了多少的花兒卻也換不回他回來的身影。那馬蹄聲只是過客,歸人何時回?

  曲已終,紅繩斷。豈知那些芳香確是今生無法放棄的記憶。我起弦剎那,奏一曲海角天涯。你起舞輕紗,攜一地爛漫青花。聽弦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網友評論
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