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阡陌紅塵,這場雨冷了誰的心?

阡陌紅塵,這場雨冷了誰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阡陌紅塵,這場雨冷了誰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斯夜,遲來的雨伴着秋風傾襲而至,酷熱轉涼,原來只需一瞬而過的風雨,就如溫暖中這微寒淡淡地劃過心尖,笑着說不疼,一種難言的苦澀卻在無邊地侵蝕單薄的身體。窗外,風雨過後,景緻承載的所有素夢遐想此時卻如海市蜃樓般飄渺虛無,讓我如何再持續心中的那份悠然。夜空無邊無際,那清冷的光亮婆娑了視線,溫暖若隱若現,若有若無。阡陌紅塵,這場雨,冷了誰的心?

  一直喜歡聽一些無詞的旋律任耳邊繚繞悠揚,就如喜歡用飄渺的文字吐露沒有主題的情感,更如戀一個人,千迴百轉后發現,戀的,竟只是一份感覺。有時候真該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愛別人愛的忘了愛自己。因為為別人而為難了自己;因為偽裝讓自己很累,因為真誠讓自己受傷。而今再也找不回原來的自己。

  一直以墨香音韻相伴,也許時光就不會如此纖長,一直認為用精美的文字杜撰的悲傷,潛伏的疼痛也會隨之釋放。也許天生就是一個清寒的女子,喜歡在深夜一層層地打開自己的憂傷的匣子,任它在身邊徘徊,放肆。喜歡沉淪在悲涼中,把積壓的憂傷釋放出來,讓它在文字的海洋里,隨波輕盪。喜歡這種飄渺無期的感覺,喜歡這種憂鬱的沉淪,澀澀的,帶着痛心的凄涼。有時候,心累得負荷不起‘灰暗’這個角色了,便只能淡薄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用消極的方式救贖破碎的靈魂,以免心徹底滑入寒潭深淵。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個迷戀黑夜,熱愛絕望的人。把自己關入心牆,不想讓人看到的傷,用偽裝起來的笑顏面對着每一個行人過往。

  誰在流年深處細數那些風華褪盡的蒼涼?誰將一季憂鬱的心傷抒寫成字字凄涼的詩行?又是誰用指縫的陽光,溫暖了你心疼的憂傷。陰鬱的心情,又是為誰丟了眼角的陽光?

  是誰?挽着琴弦,撥動一曲離殤,傾訴千年遺憾。夜如墨,而我獨坐。琴音附着姍姍寒風,綿綿細雨,纖纖素手,緩緩碎步,滿身哀愁。雨絲紛飛,沁涼了秋的孤零。裙袂飄飄,縹緲了風的清幽。誰是你的守望,誰會書寫你的惆悵。綽約身影,飄搖於滾滾紅塵。曼妙紅顏,穿梭於滄海愁情。淚眼盈盈,蝶語風靡了靜夜。

  今夜的囈語好似楓葉飄落,誰的心,凋謝於悠悠琴音,姿態紛沓,淺秋里倦乏,耳邊的旋律,戛然,而止。

您正在瀏覽: 阡陌紅塵,這場雨冷了誰的心?
網友評論
阡陌紅塵,這場雨冷了誰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