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襲煙雨,顛覆了誰的魂憶?

一襲煙雨,顛覆了誰的魂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花似夢,不期而遇的相逢。纏綿細雨,胭脂落入香口中,悠悠聽風聲,目光潛游在窈窕詩篇里,宛如清逸一枝獨秀,簽發著四季的箴言,輕盈,跌宕,紛紛揚揚。

  如雲如煙的往昔,無聲無息縈繞在心頭,難免會有一絲落空。記憶之海的那葉扁舟,雲煙氤氳之間那輪新月,一瞬間,仿若還徘徊在雲海之際。

  那如詩如畫般晶瑩的浪花,無時不刻盛開在我的心海,令我心難自靜,情難自禁。

  那一夜,月光傾瀉,蒲公英在遊盪,像煙花閃着微亮的光芒。室友相攜,漫步泣園,一道數星星,看月亮,風鈴般得笑聲隨晚風輕輕蕩漾,我們有說不完的悄悄話,開不完的玩笑,你逐我趕,打打鬧鬧,多麼希望時間在此刻定格,凝匯成永恆!

  一張潔白的信箋,襯托你們火焰般的熱情。一支破舊的鋼筆,布滿你們絲繭般的情意。不需風花雪月的低吟淺唱,不需山無棱,天地合的不朽諾言,其實,這份友情,我一直珍藏在心底。親愛的朋友,請別怪我的冷靜與疏離,其實,你們的名字早已在我心的扉頁上刻下了深深的烙印。在每一個燈火闌珊的夜裡,當看見窗外的流螢,請你安定,因為它們正全身心投入地編織着我們沒有主題的輝煌。坐在季節的邊緣,我們都神遊在記憶的田野上,你從左方走向我,我從右方靠近你,但最終,我們還是得在回眸間走向你我都無從知曉的遠方。

  雖然風跋涉了很久,也疲倦了。雖然夜正緩步來臨,宣告一切歌聲將停息。但是,親愛的朋友,請聽我說:

  讓快樂裝進記憶,將憂愁融入歌曲里。這樣,讓幸福左右。

  讓我滾燙的淚花,盛開在你的船艦頂。這樣,讓平安庇護。

  讓我萬般的祝福,纏繞在你的桅杆上。這樣,讓快樂包圍。

  感言有一千分貝,無所謂天邊,無所謂眼前,願你們聽得見。

  但願,你們在心靈的歡愉中,感受到我衷誠的喜悅,讓歡樂之聲穿越百年時光,讓夢添翼遠航。

  山朦朧,水朦朧,浪漫風騷,雨霧嵐煙中,如詩如畫如花如月,如歌如泣如幻如風,如雲如水,如生如死,如你。

  昔年笑語,浮華亂世,謹年流失,唯素筆丹青。

您正在瀏覽: 一襲煙雨,顛覆了誰的魂憶?
網友評論
一襲煙雨,顛覆了誰的魂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