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守候為你

【原創】守候為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守候為你

  文/紫雲煙

  記得你對我說過,你喜歡《嬰兒》這首歌。

  我懂得你喜歡這歌的緣由。人們都說,戀愛中的人們,像孩子一樣敏感。所以,我擎一盞心燈,在時光的輪迴里靜靜的等你。我知道,你在塵世人海中,一直漂浮遊盪。還記得嗎,我站在獵獵的風中,遙望你遠去的方向,告訴你,受傷了,記得回來,別在風中飄蕩。我依然為你守候。

  你不知道,我常常遙望彼岸,那個你離去的方向。我一直以為,你就在彼岸的闌珊燈火處,遠遠看着此岸的我。我伸出雙手,凝固成一個永恆的姿勢。一直以為,你會從彼岸,踏着薄薄的輕霧,為我涉水而來。

  你不知道,春和景明時節,我不敢貪戀湖光山色,我怕艷麗的花朵會刺痛渴望見到你的雙眸。

  你不知道,夏雨宣洩,我不敢閱讀青翠的林野,我怕勃勃的生機,遮擋眺望你的視線。

  你不知道,秋意闌珊,我不敢撿拾滿地的紅葉,我怕憔悴的艷麗,驚擾夢中的溫暖。

  雪花飄舞,又是冬。

  你來了嗎?岸上,腳步匆匆。為何腳步聲如此凝重。

  你就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一路風塵,一路疲憊。

  你像一個無依無靠的孩子。

  你滿頭霜雪嗎?你滿臉苦楚嗎?你滿眼凄涼嗎?

  我向你伸開雙臂。

  你笑了。

  你的笑,又溫柔,又凄涼,讓我好心傷。

  沒有說話,我們只需緊緊的抱着。是的,緊緊擁抱,勝過萬語千言。無言凝視,越過千山萬水。

  我不會問你,外面的世界如何迷離你的眼睛。我不會問你,彼岸的燈光如何閃爍。我不會問你,這一次,又是誰讓你很受傷?

  你睡得如此安詳。靜靜凝視你,頑皮的模樣,神情依然倔強。憨憨的樣子,寫滿了疲憊,讓我好心疼。撫摸你的臉,我禁不住哭的好心慌。

  就這樣不聲不響,沉默着閱讀你的滄桑。

  保護你到大天亮,感覺你是我的嬰兒一樣。別怕,大千世界紛紛攘攘,在你需要的時候,我就會在你身旁。這座小屋,在嚴寒的冬天,依然是你溫暖的夢鄉。

  沒有人知道,深夜裡,仰望星空,我無處放置寂寞的靈魂,只能一遍遍聆聽關於你的故事。

  沒有人知道,天空中閃爍的星光後面,寫滿多少心痛,日復一日,歲歲憂傷。

  沒有人知道,我泣血的文字中間,隱藏多少黯然神傷。

  你安詳的睡着,不再像那個找不到家的孩子一樣恐慌。外面的雪花肆意翻飛,小屋裡,任淚水,飛濺,滴滴穿石,溫潤夢中的憂傷。

  別怕。你的世界,還有我。小屋裡,燈光暖暖,一切安然。

  雲煙於2014.02.01

您正在瀏覽: 【原創】守候為你
網友評論
【原創】守候為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