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溫暖之痛

溫暖之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溫暖之痛》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風雨淋濕,你是否願意,回頭扶我一把?

  如果有一天,我無力前行,你是否願意陪我一個溫暖的午後?

  如果我問你什麼,你是否會想到,媽媽夢中的驚起?

  如果那是一個你不熟悉的家,你會不會把善良當做路牌?

  如果這是一個國家的未來,你是否讓他酣睡,不再彷徨?

  ------- 《變形記》一份來自遠山深處的力量

  午後的四點,我坐在電腦前靜靜地敲下這篇文。剛剛認認真真的看了《變形記》,眼淚便決堤,像小時候被媽媽批評、然後挨打時那般,再也抑制不住的抽泣發顫。我深重的明白,這一次,它帶給我的震撼,絕非只感動二字。

  一個 頑劣不堪的廣州少年,被父母百般寵愛,卻視父母為路人。一個品學兼優的大山女孩,渴望父母呵護,卻只能夢裡相思。一邊繁華似錦,一邊漫野黃沙。兩個截然不同的家庭,兩個人生目標截然相反的少年。七天的互換,帶給他們人生最真實、最靠近心靈的改變。

  我想。痛始終並着成長,在離人性善美最近的一角。

  愛、感恩、信念與善美的靈魂始終同在,當然,也絕不缺少苦難。也許,有一些小小的時候,它們會偷偷躲藏 。但不管怎樣,不管以何種方式,我們都能找得到它------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當上帝為你關上一張門,定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可是,有時候會想,真的是這樣么?為什麼於有些人,命運卻如此不公。一個十一歲努力向上的大山孩子,在陌生的大城市裡的小心翼翼的掩飾着自己的拘泥與不安、自卑和難過,卻還是想着勤工儉學,只為給在監獄的爸爸買一本書。她帶給我的震撼與感動,讓我始終也難以用蒼白的文字來表達、更無以表達。

  也許,安逸富足也不過如此,你得到了、更失去了。 城市少年的叛逆與輕狂無疑不是在溫柔地對着父母放冷箭,從小便缺少父母的關愛,在慢慢長大的時光里,背離着最初的本性。大山裡爺爺奶奶的溫馨照顧,讓他漸漸拾回了那份靈魂深處的善、乾淨的、純粹的。細緻認真的帶爺爺奶奶去看病、圓老人多年的夙願,去看望他們監獄的兒子、給老師真心的鞠躬、給父母真情的一封信.....一點點的見證着這個原本叛逆的少年轉變的青春印記。只願,他善美的愛與溫暖的靈魂會永存,再不丟失。

  我們在別人的故事裡,輕易地帶給自己心靈深深的震撼,同時,也百般的慶幸自己有溫暖幸福的家、有父母朋友溫暄的愛與關懷、有淺淺的夢與期待的未來、還有一顆願意相信人世間純粹美好的心。卻也在安靜流淚中在深刻的自我檢討。我有資格抱怨么?我認真努力過么?我好好的珍惜過么?曾給自己說過的,做到過么?是的,都沒有吧。所以,始終也算不得一個美好的女子。於是他們大概才那麼告訴我:別太孩子,你要懂得,薄涼也不過人心。也許是吧,也許也不是吧。

  不管怎樣,給自己劃一條底線------

  如水塘邊的一朵菡萏,善美的愛與靈魂永存。

您正在瀏覽: 溫暖之痛
網友評論
溫暖之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