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亮(散文詩)

月亮(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月亮(散文詩)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你是地球上獨具的一顆天然衛星,你歷經着月相的周而復始在有序的馳騁,你印證着光陰的彌久與歲月的飄零,你忠貞不渝圍繞着地球持之以恆。從遙遠的亘古到訖今的時空,從漫長的黑夜到璀璨的黎明……

  你高奏着百星不如一月的不老浩歌,你時刻吸納着太陽的無盡光澤。儼然,就是黑夜也將折射的清輝照徹蒼穹。你堪稱是地球最至真的弟兄,你與地球肝膽相照、無與倫比的赤誠。你默默地、樸實地守望浩瀚的古老夜空。

  你不僅具有鬼斧神工,呼喚江的潮汐、海的奔騰。你更勃發魅力無窮,播灑銀的清輝、雪的意境。你承載月老的使命,為戀侶留下悠悠倩影。你宛如夜晚的精靈,為夜幕演繹壯美的風景。

  花好月圓你寓意着景緻的唯美,閉月羞花你漣漪着靦腆的姿容。風花雪月你詮釋着四季的風采,冰壺秋月你彰顯着心靈的純凈。

  古往的文人詩聖無不對你抒懷吟詠,我感懷“片雲天共遠,永夜月同孤”的妙曼意境,我欣賞“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絕妙佳景;我讚美“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的精美佳句,我震撼“月皎疑非夜,林疏似更秋”的妙筆橫生……

  我曾每每為嫦娥奔月的美麗傳說而遐想寒宮,我也常常為吳剛伐樹的傳奇故事而凝眸夜空,我更為中國航天實現登月的夢想而驕傲陡升。

  你渴望人類步入你的仙境,你希冀人類探索你的奧秘。你嚮往生命的火種在自己的軀體點燃,你堅信人類征服月球不在是遙遠的憧憬。

  星移斗轉,你昭然着天體內在的運行。圓缺變幻,你浪漫着多姿的麗景。正月十五,你繽紛着鬧元宵的祥和喜慶,中秋佳節,你內涵着思故鄉的遙念親情。

  你清輝皎潔,凌空高懸,繁星炫麗着你體態的娉婷。你流光柔美,神韻晶瑩,夜幕襯托着你富有詩意的魂靈。你輪迴更替,月旦春秋,在生命的軌跡上綻放着多姿的月華。你月掛星漢,清光萬縷,在空宇上寄託着天各一方、月共一輪的思情。

  也許,人們只欣賞日的火紅,而忽略月的朦朧。抑或,人們只關注耀眼的黎明,而忘卻夜色的意境。

  然而,你無怨人們的淡然,在寂靜的夜晚里溫馨的守望着人們的夢境。你不畏世俗的偏見,在繁星的天宇上無憾的將最柔美的華輝傾灑永恆……

  春華秋實

  2014年1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月亮(散文詩)
網友評論
月亮(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