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一抹春色

那一抹春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櫻花樹下誰在哭泣

  三月的天氣帶有些涼意,只不過這涼意又帶有些春的含義。

  伴隨着綿綿細雨,萬物在春雨的滋潤下悄然的發生着屬於春的變化。身處繁華的都市中,春似乎消失了蹤跡,尋覓不到一絲的信息。穿梭於人來人往的街道,只為尋找那一抹春的氣息,只不過看到的依舊是那些傲然挺立在街道兩旁的常綠而又叫不出名字的樹。天給了我們四季,而我們在四季中卻又無意的丟失了四季,而現在又在尋覓那一抹綠。

  這場春雨下的時間很長,總是停停下下下下停停,而一直熱情的太陽似乎也不太情願來打擾這場下在都市的春雨,即使是雨停之後也不願出來,更是讓陰天來增加春的氣息。

  在繁華的都市裡,若不是這斷斷續續的綿綿細雨的提醒恐怕我早已忘了春的痕迹吧。繁華的都市給了我們奢侈的生活,在都市生活的背後我們似乎在默默的失去着我們曾經熟悉的東西。在繁華的都市裡,新的變化每時每刻都在影響着我們,每每談論季節之時,總會聽到這裡只有夏天和冬天,經過親身的體會,的確,這裡只有夏天和冬天。春和秋已被“遺忘”。在這美好的春季,沒有聽到一個人談論春天是不是到了?現在天氣在漸漸回暖,是不是夏天到了?很可惜,春天好像已經消失在了人們的心裡。

  心緒很不寧靜,不是因為這些都在下着綿綿細雨,不是因為天氣漸漸回暖,不是因為閑來無事自找麻煩,而是因為一些瑣事。漫不經心的走在紅綠操場上,看着滿是綠萍的足球場,真想大喊一聲“春天來了”,可是,這率永遠都是這樣毫無生機,它永遠都在這般的綠。不知不覺走到了仍鉛球的地方,這是整個操場中唯一一個能夠與土親密接觸的地方了。當我看到地面時震驚了,扇形的地面依稀生長着小草,小草飽經磨難終於在春的召喚下在這帶有些微涼的三春初鑽土而出,蹲下身仔細的看着,小草矮矮的,身上未掉了小水珠猶如晶瑩剔透的鑽石,那顏色猶如翡翠使人忍不住的想要觀摩它。在這裡,我看到了一絲春的痕迹,在這裡,差點被遺忘的春又回到了我的記憶之中。家鄉的春已經到了吧,曾幾何時,會想到家鄉的春已經看不到了。走在家鄉的路邊,看到的滿是新生的綠,那綠總是會讓人有一種親切之感,家鄉春的綠似乎有一種魔力,在這裡,它的魔力似乎將那已是枯黃顏色的雜草魔化成綠色,只是這綠色較之枯黃的顏色縮小了許多。

  在家鄉,總能提前看到那一抹綠色,隨便的看到那一抹綠意。而現在,外出求學身居繁華城市,在春天卻是要去尋找那一抹綠。在繁華的城市中,我所有感覺到春的氣息的便只有那雨了,雨是明顯的,同時又明顯的讓有些人不知道這雨是春天的訊息,只知道怎麼下午了,還怎麼出去玩呀,煩!我,對於這並未遲來的雨還是充滿欣喜的,因為它的到來的讓我看到的春的到來。繁華的城市總是這樣的忙碌,忙碌起來什麼都不知道了。

  總是在寂靜中尋覓,在寂靜中追尋,在三月的寂靜中尋覓差點被遺忘的春。繁華的城市給了我“奢侈”的生活,給予了我求學場所,甚至差點給予了我忘卻家鄉春的記憶,幸運的是斷斷續續的春雨將我那快要從腦海跑出的記憶牢牢送了回去。

  在三月微涼的天氣里,在繁華的都市裡,在鉛球場地上,我看到了一抹綠,城市裡久違的綠。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春色
網友評論
那一抹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