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除夕遐想

除夕遐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花開花落,月缺月圓,塵世的輪迴,時間如同一匹奔騰的野馬,一路向前,一路高歌。人們在生命四季的原野上輪迴,春季播撒、秋季收穫。歲月的的流逝, 當西伯利亞風的寒風不斷地吹送着深冬的寒意,新的歲月又將開始。歲月就是一首歌,時而低沉,時而高亢,時而凄涼,時而快樂。時光匆匆,一年過去,又是除夕。

  當除夕的夜幕降臨,當除夕的鞭炮聲響起,當除夕的燈火映紅了夜空,當絢麗多彩的煙花在夜空綻放的時候,院子里梅花開了,粉紅花兒在瑟瑟的寒風中昂首怒放。養在花盆裡迎春花也開了,嫩黃的花兒會在乾枯的枝上赫然開放,隆冬的季節,也蘊育着新春,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總是新桃換舊符。

  人生的旅途是一條無法預知的漫長道路,前方是一個又一個的險灘,一個又一個平安大道,苦樂相隨,悲喜交加。行走在人生旅途,往往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與挫折,也會遇到成就和鮮花。思緒會有擱淺的時候,也有前進的時刻,心情會有凝固的時候,也有融化的時刻。雙眉會有緊鎖的時候,也有喜笑顏開的時刻。所謂勝不驕敗不餒,是人生的最好心境。但是,一切煩惱的根源主要是來自於自己。一個人若不能正確的對待名利與得失,正確對待人生的挫折,整天生活在怨恨里,氣量太小、缺少寬容,又怎麼品出生命的苦樂、延續生命的美麗,走完美麗的人生。

  世界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 我們的世界一直都是萬里無雲的晴天,是自己狹隘內心的生起的烏雲遮擋了頭頂的陽光,撥開籠罩在頭頂的烏雲,我們發現天空的碧藍。當我們自己把內心的煩惱化解的瞬間,我們就又會生活在明媚而燦爛地陽光里。

  當身處逆境在生命旅途的低潮時,不要埋怨是命運對自己的不公,也不必羨慕他人的輕鬆,每個人的人生道路都是高低起伏,沒有平坦大道,我們奢望自己的人生旅途永遠只有鮮花和平坦,只是需要不斷克服荊棘道路上的困難,使自己的意志變的堅強。使自己的胸懷越來越寬廣。

  在紅塵俗事的紛擾中前行,要在磨難中尋找快樂,在挫折中尋找快樂,在無奈中學會放棄痛苦,在傷害中懂得遠離仇恨,讓自己的人生閃爍着生命的火花。在人生的旅途中 ,不管遇到風霜雨雪嚴寒,遭受多少苦難和痛苦,只要我們用心去珍珍惜生命,用心去呵護生命,用苦難去磨礪生命,就會邁出堅定的腳步,踏上自己人生旅途完美的終點。

  春花秋月,夏去冬來,伴着時光的悄悄流逝,歲月的更替。多少往事已化成風輕雲淡的風景,而我們在人生旅途上匆匆行走,悄然回眸,有些感動,有些傷懷,有些眷念,點點滴滴,散落在流年的深處,深深地沉凝成記憶里。細心地收藏那些散落在平凡生活中的感動,那些生命里的感動在時間的風景中,濃縮厚成一本醉人畫冊。

  人生是一條漫漫的長河,夏來春往,秋去冬來,一年又一年,又是除夕夜,在辭舊迎新的時刻,想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除夕遐想
網友評論
除夕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