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眼中噴出胡椒水

眼中噴出胡椒水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這天晚上,林家哥兒倆發現有人從門縫裡塞進來一張紙條。老大從貓眼往外一看,只見昏暗的燈光下,一個腦袋禿了頂、頂上還有一塊月牙似疤痕的男子一閃身便消失了。

  只見紙條上寫道:雙木兄弟:聽道上的人說,你們二位能聯繫到專門割韭菜的人,如果能聯繫到,請與電話聯繫,我會付給你們一萬元錢的中介費。

  哥兒倆便給掛了電話,說:“我們可以聯繫到割韭菜的人,但你得立馬把一萬元錢匯到我指定的賬戶里。”

  第二天早晨,那人果真就把一萬元錢匯來了。

  這天晚上,那人就接到了電話:“先生,您有韭菜需要割嗎?”那人回答:“是的。”對方問:“替您割了韭菜,能給多少錢?”那人回答:“定手錢四萬,割完后再付六萬,如果我認為您割得好,我會付給您二十萬!”對方問:“您說的好指的是……”那人回答:“天下雨,河漲水,一切自自然然,沒有任何的痕迹。”對方說:“這個要求我完全可以做到,只要我接到匯款,我會立馬行動!”

  四萬元錢匯出的當晚,那人就接到電話:“先生,您想割的這韭菜長在哪塊地里?這韭菜有什麼特徵?是公韭菜還是母韭菜?”那人回答:“這韭菜長在九江小區四樓三單元二號那塊地里,它最明顯的特徵是長得細,尖上長着長長的葉子,是公韭菜。我要提醒您:母韭菜最近去別的地里了,小韭菜每天都要到別的地里學習怎麼生長,這是您下手割的最佳時機。”

  這天早晨,一個長得單薄、頭上留着長發的男子從九江小區里走出來,沒走幾步,便碰到一個拄着拐棍的瞎子。瞎子走過來,沖這個長發男子問道:“這位好心人,求您一件事,行嗎?”長發男子問:“什麼事?”瞎子把握在手裡的紙和筆遞給長發男子:“我眼睛瞎,寫不了字,我想給孩子留張紙條,您能幫我代寫一下嗎?”長發男子很痛快地接過筆和紙,瞎子便說:“孩子:這兩天我心裡悶得慌,打算出去幾天,到外面散散心,待心情好了就回來。請不要挂念!”長發男子按着瞎子的口述寫完后,便將紙和筆還給了瞎子。

  幾天後的早晨,長發男子從九江小區里走出來后,又碰到了拄着拐棍的瞎子。長發男子便問:“您不是要出去散散心嗎?”瞎子回答說:“我昨天才回來。好人,我的眼睛里不知進去什麼東西了,很難受,您能給我看看嗎?”長發男子便湊上前來撥瞎子的眼皮,可他剛把瞎子的眼皮撥開,眼前不知什麼東西一晃,他只覺得兩眼火燒火燎般地疼痛起來,接着就什麼東西也看不見了。這時候,一輛轎車開了過來,一個男子跳下車,沖他說道:“這位先生,您這是怎麼啦?我開車送您去醫院,好嗎?”長發男子因為疼痛難忍,眼睛又始終睜不開,也就點頭同意了。

  車跑了很長時間,不但沒到醫院不說,車身還越發顛簸起來,好像是出了縣城,到了郊外。長發男子不安地問道:“您這是要把我往哪裡拉?”開車的男子說道:“我是要把你拉到黃土坎的那個渾水泡里。”長發男子很是驚恐:“我與你們無冤無仇,你們幹嗎要害我?”瞎子回答說:“殺了你,我們就可以得到二十元塊。也讓你死得明白:我們就是林家哥兒倆,道上稱的雙木。”

  眼瞅着就到了渾水泡子,車卻因草叢茂盛無法開過去,老大便把車停下來。老二掏出熏葯按在了長發男子的鼻子和嘴上,長發男子掙扎了一會兒后,就漸漸地不動了。哥兒倆想把長發男子抬下車,扔到渾水泡子里。沒想到一拖,長發男子的長發被拖掉了,這長發竟是假的,原來他是個禿頂,這禿頂的頂尖上還有一塊月牙似的疤痕,這人分明是那天晚上往他們家門縫裡塞紙條的那個人。老二不解地看着老大:“大哥,他幹嗎要僱人殺自己呢?”老大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鬼才知道他為什麼要僱人殺自己!”老二急了:“咱把他處理了,這二十萬跟誰要去?”老大嘆了口氣道:“誰知道會攤上這樣奇怪的倒霉事來!就是沒了這二十萬元,咱也得把他處理掉!”

  於是,哥兒倆便彎下腰,用力地將禿頂抬起來,這時草叢裡一下子躥出幾個人來,哥兒倆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一回事兒,就被按倒在地。

  哥兒倆傻眼了,他倆的謀殺手段如此高明,怎麼會被人識破呢?

  原來,這個禿頂男子叫高智慧,三年前的一個晚上,他的妻子下夜班時,碰到一夥歹徒槍殺了一名派出所所長,那幫歹徒里恰恰有一個她認識,她便向公安局報了案。這伙歹徒就被逮住了。沒想到,這是一個帶有黑社會性質的作案團伙,這個團伙的頭子姓林,後來被判處死刑。半年後,他的妻子給女兒留下一張便條,上面寫着:孩子,我感到很疲勞,出去散散心,過幾天我就會回來。後來就神秘地失蹤了。在外地工作的他回來得知事情的經過後,斷定妻子一定是被人害了,可是誰害了她?她的屍體又被藏在哪兒?一天晚上,高智慧因為思念妻子睡不着覺,就索性出來沿街毫無目的地走着。快要走到郊外時,遇到幾個小青年在鬥毆,其中一個說道:“你等着,我要不雇二木殺了你,我就是王八蛋!”高智慧一怔:這二木是誰?誰是二木?當他快要走回家時,突然悟出來:二木放在一起不就是個林字嘛!被處決的那個黑社會頭目恰恰姓林,而他恰恰還有一對雙胞胎的兒子。

  為了替妻子報仇申冤,誘出真正的殺人兇犯,高智慧便在九江小區租了房子,請朋友在暗中保護他。

  當天下午,他們便從這渾水泡里打撈出了五具屍骨,其中就有高智慧的妻子。

  據林家哥兒倆交代:高智慧眼睛受傷,是他們用胡椒粉水噴的。他倆五歲那年,開始跟他爸學技:把水灌到鼻子里,從眼睛里再把它噴出來。這個功夫學會後,他爸又開始訓練他倆:往外噴胡椒粉水;因為胡椒粉水噴到眼睛里,輕則在幾個小時內看不見東西,重則可使眼睛失明。為了練成此功,開始時在水裡只放進一點點兒胡椒粉,雖然一點點兒,可眼睛、鼻子還是受不了,打噴嚏,流眼淚,痛疼難忍,好在時間一長,眼睛、鼻子也就漸漸適應了。儘管這樣,老二還是因為沒有把握好胡椒粉的配量,使兩眼嚴重灼傷,只能隱隱約約看見東西。周圍的人都以為他是瞎子,他為了日後做案時不被人懷疑,便裝起了瞎子,整天用棍來探路。

  由於哥兒倆的老爸是被高智慧的妻子舉報而送上了斷頭台,哥兒倆就懷恨在心,用對高智慧使用的騙術,將其謀害;另外四具屍骨,都是別人花錢雇他倆殺的,共得五十餘萬元。

  高智慧為妻報仇申冤,冒死誘“狼”出洞的故事,很快便在當地傳為佳話。

您正在瀏覽: 眼中噴出胡椒水
網友評論
眼中噴出胡椒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