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此去經年,與你有關的日子

此去經年,與你有關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一段流年,一場光陰。飄在指尖卻無法用力握緊。也許,在這段青春里,我是一個汲井的人,本想用記憶細細的絲繩打水,卻打起了滔滔不絕的我和你。

  依舊惦念高中一起走過的日子,那些鮮活的面孔,那些小打小鬧的生活。在迷茫中,我們一起尋找方向。此去經年,曾經只是一個故事,但這個故事已畫上了句號,空留下太多的無奈與悲傷。

  一度輪迴,一場收穫。盛夏的收穫有那麼多的期待。我站在時光機上,向下望,世界這麼大,而人是那麼的渺小,在這個角落裡,盼不到屬於我們的簡簡單單的幸福。

  當我在斑駁的燈火中提起筆時,夜已經很深了,窗外飄過陣陣泥土的香味,那麼的親切,我坐在窗前,寫着別人的,抑或自己的故事。依稀記得那些幼稚的文字,只是成為破小孩時,我依然有說不出的感覺。

  曾聽說,喜歡文字的人是孤獨的。我,大概只能算一個,悲傷的,或是,寂寞的讀者吧。只是,我還是,喜歡文字,就如同在乎你一般,經久不變。

  熱鬧的籃球場,看那些執着的球員們大汗淋漓時,心裡有一番說不出的滋味。這些球員里,有一個人,說不上熟悉也說不上陌生,只是守護着彼此的那一份真誠。看他灌籃滿分時,忍不住的激動。七月里,我的執着也如你一般,只是誰都不曾說出。因為我喊你哥哥,所以,我希望你擁有你自己的未來。

  有人說,我是六月里的張狂者,那在七月里,我選擇做一個沉默的人。和你一樣,不會在和不相識的人說話。只是,我們有了太多的相像,到最後,是不是會越走越遠?如果有一天,當我們越來越遠時,我到底該怎麼辦?

  這個夜晚,那個男孩說他手有些不舒服,我勸他去醫院看看。突然間,記起了幾天前,你說你胃痛,於是,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夜晚我為你尋找藥方。或許,這是我唯一可以為你做的。就算,這是我的一種補償吧,僅此而已,我只是你路過的一種幸福。

  我懷念舊的時光,就像,后青春期的詩,那樣的日子,是留不住算不出的流年。

  此去經年,那些日子,與你有關。

  那個哥哥說,活着就不必抱怨,因為你還活着。不算經典,卻富有哲理。人生本應該如此吧,或者就是一種幸福。其實,我想說,你長大了,真的長大了。郭敬明的小說中有這樣一句話,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人很愛你,後來雨漸漸,大到我們都消失不見。我可不可以問你,那個很愛很愛你的人隨着這場雨一起不見時,你會不會悲傷,會不會難過?我不乞求你傷心,如果是我,我會難過。小龍曾說,我是一個沒有感情的性情中人,後來,好友旭又這麼說。這些話,你應該懂。

  大約半年前,我問過那個哥哥,如果有一個人很喜歡他,並且願意等他,他會接受那個女孩嗎,那個哥哥的回答讓我茫然。那時,我還是希望能和你在一起,只是,青梅竹馬,抑或,絕代風華終抵不過塵世的浮華。

  我寫那些悲傷的文字,這不是我的追求,只是希望,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個人知道我的痴心勝過花心。

  你曾說,我只會傷害喜歡我的人,知道嗎,在我心裡,那是因為我心裡只有你。一年前,我問過你,沒了張無忌,誰來愛趙敏。你說,會有很多人去愛,可你不懂,沒了張無忌,趙敏還可以愛誰?

  我是人間惆悵客,我擁有的是一種飄渺的筆風,傷心的人會懂,孤獨的客也懂。只是句句傷心字,你卻不懂,抑或你裝作不懂。

  這個夜晚出奇的靜。又是一個失眠之夜,修改完小說,感覺悲傷的主人公如自己的化身。

  記得前幾天,寫"為你寫詩”時,也是在夜深人靜時,剛躺下閉上眼睛,就夢見了建軍哥,那一篇文字,算是為他寫的吧,還是希望他幸福快樂,不管未來路多難,願他風雨無阻。

  此去經年,花依舊,人卻早已漸漸失去往日的風華。我總說,自己是頹廢的孩子,不愛學習,不聽話,喜歡毛毛熊,愛吃雪糕。

  過些日子,就要離開家鄉,還是挺捨不得與哥哥姐姐在一起的日子,三個人在小吵小鬧中演繹幸福的生活,只是,這種日子,過了這一季再也不會有了吧。

  姊妹三人中,姐姐和哥哥都那麼的優秀。在這種壓力下,總是感覺自己給爸爸媽媽丟臉。記得高考前夕,我告訴家裡人,讓他們別說家裡還有我這個孩子,如果有人問,就說我們家只有哥哥和姐姐那兩個孩子。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會如此害怕。家裡來了客人時,自己先躲了起來,然後別人真的以為我們家裡只有兩個孩子。我很想讓爸爸媽媽也為有我這樣的一個女兒而高興,但我真的除了會寫文字之外別無所長。我就是這樣的沒出息。

  高一時,有位語文老師,蒙七十老師,他發下作文本時,我的作文總是有很長的批語,記得最清楚的,還是那篇“落葉飄零的季節”是一首小詩,裡面有這樣的一句,我等在你必經的路口。底下蒙老師評論說:有些東西要藏。簡短的幾句話,卻點到了我的心裡。蒙老師的文字特別好,在這裡,就祝老師一生好運吧。

  還有爸爸媽媽,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睡了,有些話,很想說,但有不知道該怎麼說,也祝他們幸福快樂。

  爸爸把畢生的心血付諸於教育事業,身體有不好,還得為了我們姊妹三個奔波勞祿。媽媽也每天那麼的忙,為了這個家付出了一切,為我們操碎了心。其實,我們都已經長大,爸爸媽媽可以多為你們自己操心了。

  今夜,你是不是也無眠?是不是也如我一般,坐在窗前遙想未來?這一次,我依舊希望你安好。

  此去經年,與你有關的日子。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這麼多年過去了,原來我依舊捨不得,你說我應該擁有屬於我的幸福,你不知道,我要的幸福,是有你的以後。也許,你永遠都不會懂一個女孩的堅持。

  破小孩原創文字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與你有關的日子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與你有關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