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平凡路上的風景

平凡路上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假若人生是一條長街,我不願意錯過這條街上每一處細小的風景,哪怕是長街上的一條平凡小路,我也願意在這條路上走得意氣風發。就像生活中,每天,我們都在忙着趕路,忙着奔向終點。有時候我們走得急不可耐,有時候慢得停滯不前,有時候累得垂頭喪氣,有時候又沮喪得捶胸頓足,這就是我們,一個個平凡的人兒,走在一條條平凡的路上。

  我們在不同的年齡里,有着不同的煩惱,你讀不懂我的愁,我也體會不了你的苦。有時候,上天沒有給你想要的,不是因為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擁有更好的。有時候,受了委屈,在別人面前可以忍住不哭,但到了夜深人靜,獨自一人的時候,就會忍不住地流眼淚。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不公平,但你無須怨天尤人,因為那也無濟於事。不要總以為生活虧欠了你,其實是你努力得還不夠,要想過得好一點,就要比別人付出的更多,不要過份在意一些人,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的心態面對,成功總有一天會來拜訪你。

  遇見,是幸;留下,是緣;一起走,便是命中注定。遵從內心的召喚,走在人生的平凡路上,只要認認真真地活着,每一個日子就都能看見希望。人生路上,一路艱辛,一路風景。如果你不相信前進是通向幸福的唯一途經,那停滯更不會是。人生是條漫長的旅途,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嶇的小路;有鮮花,也有荊崎,但無論順境還是逆境,都要從容面對。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即使一切都在變,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依舊在前行,那些藏在過去,埋葬的碎夢,在時間流過的瞬間,早已相隔千里,但歲月搖曳的長河裡,註定有明媚的憂傷。

  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幸福不在於擁有很多,而在於擁有很少也已滿足,所謂知足常樂亦如此。人們總是習慣等到一段時光沉澱后,撣去風塵,才會感嘆當時的美好;總是喜歡在一段光陰中回憶另一段光陰里的故事。可是流水裡灑落的光陰,一路向東,不會停留,多少年的走過,也只能給彼此留下一份淡淡的回憶,但我始終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個人,一件事,可以深藏心底,值得用一輩子去回憶。但有時候,人也要學會釋然,要經得起謊言,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慢慢的才知道:堅持未必是勝利,忘卻未必是冷漠,與其華麗撞牆,不如優雅轉身,給自己一個迂迴的空間,學會思索,慢慢調整。人生最曼妙的風景,不是追名逐利,風光無限,而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我終於相信,每一條走上來的路,都是有它不得不跋涉的理由。生命短促,不要過於顧忌小事。人生難免會遇到風雨,對於生活中的不順,不要心懷不滿,也不必耿耿於懷。是福是禍,都得面對;是好是壞,都會過去。任何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會有坎坷和失意,關鍵是我們怎樣去面對。一滴水,一粒塵,總會落入大地,何必為難自己,一輩子不長,對自己好點,做自己想做的,選擇自己所愛的,但求無愧於心無愧於己。

  回憶中,總有一些瞬間,能溫暖整個遠去。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的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有遺憾,才會有憧憬。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迷茫地走在路上,看不到前面的希望;人生最壞的習慣,是苟安於當下生活,不知道明天的方向!一直認為,只要心存陽光,就不會有寒冷,有些人總是抱怨人生苦短,殊不知所有美麗的風景都在自己的心裡,與其抱怨明天不是那麼如意,不如把今天的事做好。而美好的人生也不需要多富足多成功,活着的日子裡,就是最簡單淳樸的幸福。

  沏一盞香茗,聆聽歲月絮語,感悟光陰深處的喜悲。如畫的四季,唯美了心境,也奏響了生活的旋律。相伴一路的風景,雖不能盡收眼底,卻不經意間驚艷了世人。歲月在流轉,腳步在前行,人生面臨了太多的冷暖更替。任韶華流轉,花開荼蘼,看過一路的風景,陽光始終灑滿平凡之路。

您正在瀏覽: 平凡路上的風景
網友評論
平凡路上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