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孤獨的孩子不能這樣說,因為許多人都比我悲慘但是我堅信那些月光依舊會拉長我的影子,那些消失的時光已經會起伏在地平線上的絕望,我身處水域,那不是天堂卻一直被人認為是幸福。

  房檐上長着淺鬣的青苔,柔軟光滑,那是雨留下的痕迹。

  一個悲傷的人和許多人接觸之後就不會悲傷,我想我不會,因為我永遠會孤獨下去,孤獨像雨後的天空沉悶而微紅,火燒雲那是許多人見過的啊,可是有誰知道,許多人都嚮往晴朗。

  (縣城)

  我坐在矮矮的屋頂上,手裡翻着一頁頁一頁注滿拼音的童話書,我也嚮往那個公主,開明的年代,那時候我還不明白什麼叫悲傷,因為童話里一切都是那麼完美,幾乎遺忘了我還活在現實。

  我曾經接觸到一位漂亮的姐姐,他美麗大方,對我來說就是灰姑娘,童話年代的我為之着迷整天着魔一樣的想着那個住在縣城東邊的灰姑娘。他有一雙憂鬱而漆黑的瞳孔,長着黑色的膚色,如水的溫柔。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卻顯得異常倔強,脾氣非常暴躁簡直就無法控制的囂張。

  在廚房裡我非得吃那串還沒有洗的葡萄可是姐姐非得讓我吃洗了的葡萄,我哭着喊不要。

  你這孩子怎麼那麼犟?姐姐說。

  我就是犟怎麼啦?我抬頭瞧着眼前這位姐姐,我一向不喜歡與別人爭辯,卻辯了那麼多?

  我就抓起姐姐的胳膊狠狠的咬了一口。

  姐姐驚訝的喊道,唉呀!你怎麼還咬人?

  我的瞪着他就是不放手,我感覺他的樣子很可愛?我自己問自己,我也不知道,當時怎麼的就難過的哭了。

  當我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我就非常後悔這種舉動,第一次憂鬱的想着他的模樣。

  某天,母親對我說,別的孩子都報名上幼兒園了你也去吧。當時我就非常鬱悶的說不,我不喜歡別人和我接觸,我總是鄙視那些人的無能自己就是萬能的,別人應該敬仰的一樣,我是愛神可以把愛傳播給每一位受傷的孩子直到他們幸福。

  最終我還是上幼兒園了,那個幼兒園只有兩間屋子,分大班,小班。可是我被分到小班,我覺得那些人真愚蠢在那都不是學,管他呢就是要學習好,他們能把我怎麼樣,結果我受到許多老師訓誡,不聽話,傻啊!我都不在乎,我更加鄙視那些老師無能教會我東西。

  每當下學的時候一個人走回家,沒有人做伴,時常也同鄰家的孩子一起上下學。

  我內心開始後悔那次咬到姐姐的胳膊,真的感覺自己錯了,以後做個聽話的孩子不會再放錯,一個逃避現實的人是會受到懲罰的,我卻不憂仰望那灰色黃昏的天空,之後夕陽點啜着泣血的殷紅。

  我每次回家的時候一路都會思考一些問題,聯想一些奇怪的東西。

  每個孩子都喜歡幻想,我也一樣,我的幻想對別的孩子講出來,他們卻也總會瘋狂,我的舉動是不是真的那麼無知,幼稚。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時間忍耐多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見到那位姐姐和他說著我曾經的過錯,我不知道還能忍耐多久但是我知道那些日期將被淪為光年。

  某個周末我真的聽到母親說,帶我去縣城。我當時真的感覺一切等待都會受到原諒。

  那天早晨我和母親又一次踏上等車的路程,我們走過村東那個橋洞,上面是飛馳而過的火車還有軋過鐵軌的聲音,轟隆隆的巨響。

  我和母親還是坐上公交車,我站在那裡望着窗外耀眼的陽光從密葉叢中的罅隙里投在臉上頻率的更換。

  我心卻冰冷沒有接納那些所謂的明亮。

  不知道坐車多久我就到了火車站,看着高大,黑色的車廂不猶的驚訝火車也這麼大?

  母親拉着我的手就走進漆黑的地鐵下水道,巨大的倉庫一樣,周圍全是水銀折射在牆壁上的白色波紋,充滿迷幻的色彩。

  當走過這個黑洞我們也就見到繁華的人群,擁擠的疏散不開,騎車,賣菜的,算命的........黑壓壓一片,喧囂聲在我腦海里煩亂的叫嚷。

  我感受到一種充實,彷彿那些人都涌動在我心裡,蟲子爬一樣的蠕動着。

  母親拉着我的手走過的時候我感受到人沒有感受過的絕望,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舉動自己認為是一個有愛,溫柔的人怎麼會這樣容易被打動。

  翻過一個個小巷,街道不知道拐了幾個灣終於找到舅舅家,我內心沉悶,不情願的走上樓敲開門。

  我想這次姐姐會不會原諒我?

  當時門開了,我就見到姐姐的那刻又陌生又欣喜,她彎下腰抱着我的肩,我踮起腳尖親一下她的臉頰,我感覺所有的罪都被受到解脫和原諒,那句話原諒始終沒有說出口。

  有時候千言萬語都抵不過一個擁抱,因為那是人類表達愛最好的方式。

  就這樣我一次次看不到生命的價值,因為在那個擁抱里從此迷失了自己的世界,一個童年我漸漸變得成熟,溫柔。時光像貓一樣踏着輕快的腳步走了.................

  十年以後我依然希望這樣,可是你已經嫁給別人。在那些被撕裂的夜裡我總會忍不住望着窗外哭泣,為什麼世界總是着樣,那是陶罐里的幸福被人硬生的砸出一道裂痕,光順着裂痕慢慢流露出來...............那些人和事就變的光明,溫柔的陽光像我,那些時光永遠凝聚在那刻,我心也被什麼攫住只剩下一個人的悲傷,我並不孤獨卻只為你廝守。

  在夢裡我說,我愛你,你對我笑了。

  現實的車站,我說,我愛你,你卻哭了.........................

  你已經在我童年留下一個夢境讓我持久的等待那些所謂的幸福,卻迎來那些悲傷,難道這就是命運,每個被綁在十字架上的人都是罪人,他們一次次說著所謂的愛卻被愛神拒絕了,你們不懂愛,懂愛的人他們會用內心最深的接觸給人最深的感觸。

您正在瀏覽: 姐姐
網友評論
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