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年輕的心

年輕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年輕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我是應了郭凱之約來打兵乓球的。他穿着利落,一身清爽,他專註的表情,帶着微笑,抖落着自信,抖落着青春————陽光灑落在他的臉上,使他顯得那樣的神采飛揚,生動活潑。

  我朋友帶着她的小孩也來打球,他個子那麼小,比桌子高不了多少,但他很投入,不停地奔跑,跳躍,好像就不知道什麼是累和疲倦。

  我被他們感動着,我喜歡他們。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曾經如他們的影子。我為他們的好球喝彩,為他們的青春喝彩。那個上午是我最輕鬆、最愉快、最放鬆的一個上午。

  也許是心態和年齡的緣故,多少年來,在這喧鬧和競爭激烈的社會裡,我們都身心疲憊地為自己為家庭艱難拼搏着、奮鬥着,早已忘了如何使自己快樂,對許多的愛好沒了激情,對周邊的事物變得麻木。對於生活,對於人生,我們過於功利,缺乏一種平和的心態,缺乏感悟世界的激情,也就離快樂遠了。可那個上午真切而富於共鳴的畫面始終在我眼前晃動。讓我明白:感動我的不是比賽,而是那年輕的心。

  年輕的心是對生活的無限的熱愛,熱愛每一個晨昏,熱愛每一個工作,熱愛每一個人,熱愛————-

  年輕的心是對人生充滿着自信與感動,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付出終會有收穫;相信人間自有真愛,人人都有一顆愛心。為他人感動,為自己感動。

  年輕的心是要微笑着面對人生,始終以樂觀豁達面對人生去迎接人生與生活的風風雨雨,把坎坷作為磨練自己意志的一塊試金石,將自己亮麗的青春和熾熱的激情投入到跋涉人生的每一段征程之中。

  年輕的心是以坦然的心境和寬容的態度面對世間的一切,不以成績喜極而泣,不以失敗而黯然神傷。寬容自己也就等於寬容別人,有了寬容心裡才敞亮,不為一些窠臼所擾,使自己趨於完美的境界。

  年輕的心是一種自然天成,毫不做作的情懷,一種誠實的生活態度。以一種坦誠的胸懷面對一切,以愛心溫暖那些愛你的和傷害你的人,以感恩的心回報社會。

  年輕的心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它可以使你逐漸衰老的容顏煥發青春,也可以使你受傷的心找到慰藉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年輕的心
網友評論
年輕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