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失樂園

失樂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走的太遠,都忘了回去的路。

  也許是我們曾經承諾的太多,也失望的太多,所以漸漸的,變的害怕一切了。小時候,盼望着長大,長大了,又好懷念從前。不想也不願意去看到某些東西,好累好累了。

  這是個迷茫蠻荒的時代,周圍的一切都在莫名其妙的改變,變的連我們都無法認識。熟悉的人,熟悉的事,許多許多,是否任是你熟悉的曾經,也許都忘記的只想保持沉默而已。

  當遇事逃避也成為了一個習慣,該是慶幸還是悲哀?不是我們膽小怯懦,而是許多時候,選擇避開,遠比去較真的好,因為不值得。不要害怕失去什麼,也不要去害怕選擇,你在多大程度上選擇去接受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在多大程度上去選擇接受你。

  兵法上有句話是兵敗如山倒,事實上許多冷兵器時代許多戰爭就是這麼做的,數十萬大軍就在剎那間潰敗,無法挽救。他們不是敗給了對手,而是敗在了自己手上,因為只要有一個陣列潰退,其他人便會跟相而逃,因為他們無法無判斷戰場形勢,只好一味跟風。現實中,我們也會如此,習慣了從眾而失去了自我,因為害怕失敗,害怕孤獨,所以選擇跟隨他人。可是,連自己都不是自己了,那又能做出什麼?他人不會為你做出決定,也沒有人會對你的未來負責,所以,清醒些,記住你自己的心還在跳動。

  這是一個喜歡懷舊的時代,因為我們早已成長,卻還不能適應這個世界,所以需要去從從前來尋找些許安慰。少時的樂園,早已被歲月的藤蔓淹沒,沒了蹤跡,可一切又都那麼熟悉,不時在腦海回想起來。現實的存在與時間的流逝,在這矛盾之中我們生存着,也在去思考着,追尋着什麼,一天天,一年年,漸漸老去。

  安靜的凝視一下天空,它不為誰而存在,不為誰而改變,卻在那印證着一個傳說,或許我們的曾經歲月,也抵不過它的滄海一粟,但至少,存在過這個世界。每個生命,都是存在過的證據,既然如此,何必要放棄你的思想,去思考這個世界,與你的生存。

  有一天我們都學會了不在撒謊,那該是多麼高興的一天。我們都活得太累了,都在騙來騙去,生存,總是高於人性的,好累好累。當善良也成為一種過錯的時候,那該是多麼的可笑。

  小時候盼望長大,長大了,又期盼着回到童年,因為那時,真的不用這麼累。

  沒有那麼多的樂園存在,曾經的也只存在與過去,記住曾經,卻不要沉醉於曾經,因為,沒有那麼多的機會去供你選擇。

  默視世界,月落無言,涼風輕掠,此刻無語凝噎,卻又如何。突然的相遇,又突然的消逝,隨風而逝。

您正在瀏覽: 失樂園
網友評論
失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