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秀才繁?鑽石

秀才繁?鑽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秀才”擁有兵的性格

  當“兵”養成秀才的習慣當“秀才”表現的豪放當“兵”改變成為溫柔千年之前:

  秀才出於江南,溫文爾雅,品尚質優,博學多才。高中秀才得到皇帝的賞識和重用。封得官銜,為國家效力。雖遠離故土,卻感覺無限榮耀,回味,自然樂不思蜀,放下思量。

  兵源自西北,粗曠彪悍,生性直爽,舞刀弄槍。武藝精良的兵同樣得到國君的重視和提拔。衝鋒戰場,為國家貢獻。凱旋歸來,鑼鼓齊鳴,酒肉共飲,表達的豪放大器,體會,但卻兒女情長,思爹想娘。

  如今,你和我:“秀才”生長在西北,流淌着西北人的豪邁和爽直,為了生活和工作,不顧一切地奔走到故鄉的千里以外,生活得繽紛多彩。因為是女子,柔情漫長,時刻牽挂故里的點滴。

  “兵”茁壯自南方,江南水鄉的細膩與多情盡顯淋漓,向著夢想和未來,滿懷激情地趕赴希望,生活得激蕩昂揚。男人固有的責任感讓他成長偉岸,顧不得左思右想。

  偶遇:“秀才”學會體諒,“兵”明白疼愛;在“秀才”面前,“兵”丟棄了狂嘶怒吼,在“兵”面前,“秀才”不再是百口莫辯;一切顛覆了千百年來的僵持不下,快樂幸福相伴左右……今天:“秀才”在月老的安排下來到海邊,“兵”聽從紅娘的指令走上沙灘,紅線越來越短,鑽石閃亮在左手無名指間。一句話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秀才繁?鑽石
網友評論
秀才繁?鑽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