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為了桃李的芬芳----獻給人民教師

為了桃李的芬芳----獻給人民教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為了桃李的芬芳----獻給人民教師 標籤:為人民服務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九月的天空,秋高氣爽、寧靜高遠,九月的大地,五穀豐登、愉悅喜慶,在這個充滿了喜悅,收穫豐收的季節里,迎來了屬於教師自己的節日。教師是一個多麼神聖的職業,教師是一個多麼令人尊重的稱謂。每一個渴求知識的人都得到過你的教誨,每一個茁壯成長的孩子都得到過你的關愛。人人都尊敬你,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燃燒的紅燭。在這個屬於你自己的節日里,天下的桃李都在為你而芬芳。

  敬愛的老師你是園丁,為了桃李的芬芳,你揮汗灑雨,辛勤的培育着祖國的花朵。春光里,你撒下了知識的種子,夏日裡,你修剪着枝丫,笑看桃李怒放,秋風裡,你在收穫着豐碩的果實,冬雪中,你在積蓄着力量,等待着新芽吐綠,在展芬芳。敬愛的老師,你是紅燭,三尺講台上燃燒着自己,從來都是無怨無悔。每當黎明時分,人們還在夢鄉里,你就早已起床開始認真備課,每天你都會迎着朝陽開始了新一天的工作,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你頂着晚霞的餘暉疲倦的回到了家,每當夜色沉沉人們已經入睡了的時候,你還在燈下批改着作業。你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在學習上遇到了難題,你認真輔導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在生活上出現困難,你真誠地幫助他們度過難關,在感情上出現波動,你用愛心化解他們內心的矛盾。是老師幫助我們打開了知識寶庫的大門,是老師為我們答疑解惑、指點迷津,是老師讓我們終身難忘、一生尊重。我們像桃李依戀園丁一樣依戀你,像江河依戀海洋一樣依戀你,像蒼鷹依戀天空一樣依戀你。老師,你就是培育我們的園丁,你就是寬廣的海洋,你就是遼闊的天空。

  你為桃李芬芳而辛勤耕作,桃李感恩於你的無私與博大;你為工作奔忙,為學生操勞,桃李感嘆於你的厚重與偉大。你從不言苦,你把愛心灑向人間,把重任擔在肩上;你從不說累,你把知識都傳授給了弟子,把一身疲憊留給了自己。面對着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你感到一切的苦澀,一切的疲勞,都是甘甜的,因為你從不後悔自己職業的選擇。你為了桃李芬芳,高擎着手中知識的火炬,用它去照亮愚昧和黑暗;你手捧着智慧的明燈,給世界帶來智慧和光明,你站在時代的前列指引着青少年前進的方向。你從不言及自己的功績,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你從不高調宣揚自己的偉大,你總是默默無聞謙虛地表白着自己的平凡。你為了桃李芬芳,寧可收斂自己的個性,甘當育人的階梯,讓學生踏着你肩膀向上攀登,你為桃李的芬芳,甘願固守清貧,也要讓自己的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樑和財富,你為了桃李的芬芳,甘願自己籍籍無名,也要讓學生前程似錦,享受無上榮光。

  我們最最尊敬的老師,你無愧於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光榮稱號,因為你在從事着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在教師節,屬於你自己的節日來臨的這一刻,你的學生會把世界上最美的鮮花送給你,這一刻,你的學生會把世界上最美的祝福送給你,這一刻,千言萬語想對你說,此時此刻都化作一句話,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千恩萬謝不想再說,只想深情的說一聲:“老師,祝您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為了桃李的芬芳----獻給人民教師
網友評論
為了桃李的芬芳----獻給人民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