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大年三十

大年三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新春到,春暖花開的日子令人期待,然而今年的冬天卻是異樣的暖和,不見雪花的影子。不見兒子穿棉鞋,不見滴水成冰,沒感覺到寒風刺骨。只感覺到中午的陽光是那樣的暖洋洋的,曬着太陽似乎想要陽睡着的樣子。這樣的感覺是冬天嗎?

  今天是大年三十了,只感覺冬天還沒有過怎麼會春天就要來臨?是什麼捉弄了我的感覺?還是我真的不想這麼快過年?記得我十幾歲的時候,每年的大年三十的下午我都會上大街上溜達,與其說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天再去留戀一下他們的樣子,不如說是想抓住這一年的小尾巴,不想讓它在我身邊溜走。我感慨,我悲傷時間的流逝。慢慢地我長大了,我已不再上街去傷感,有的只是感覺時間對我來說的重要。又過年啦,又老啦,我也嘗到了怕老的滋味,真的老了······

您正在瀏覽: 大年三十
網友評論
大年三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