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別讓信任疏遠你

別讓信任疏遠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別讓信任疏遠你

  一次進城在戰友家小敘,女主人說她趕公共汽車忘了帶月票,有點緊張地對司機說:我確實是有月票的,只是今天忘了帶在身上。如果你信任我的話,就讓我上車;如果你不信任我的話,我可以補票。司機看了她一眼說:當然,我當然會信任你。於是,她逢人便說:我今天運氣真好,遇到了一個好心腸的司機。我則對她說:其實,這大可不必以為是一種幸運,因為做為一個人,這是最起碼的信任,首先,你怎麼會撒慌欺騙司機呢?如果你沒有月票,你會說有嗎?司機的信任是以你的真誠為前提的。這就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別人的信任是以自己的真誠為前提的,這是一種相互關係。

  關於“信任”,辭典中的解釋是:相信而敢於託付。一位女作家說過這樣一句話:信任是心靈相通的橋樑、家庭穩定的紐帶、化惡為善的基石。在現實生活中,一個人的成功除了智商及個人努力外,還需要靠旁人的協助與扶持、理解與信任。因此,被人信任是一種難能可貴的榮譽,對人信任是一種良好的美德和心理品質!並且,信任是一種有生命的感覺,信任也是一種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種連接人與人之間的紐帶。你有義務去信任他人,除非你能證實那個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權受到他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證實不值得那個人信任。這正如戴維·威斯格特所說的那樣:信任一個人有時需要許多年的時間。因此,有些人甚至終其一生也沒有真正信任過任何一個人,倘若你只信任那些能夠討你歡心的人,那是毫無意義的;倘若你信任你所見到的每一個人,那你就是一個傻瓜;倘若你毫不猶疑、匆匆忙忙地去信任一個人,那你就可能也會那麼快地被你所信任的那個人背棄;倘若你只是出於某種膚淺的需要去信任一個人,那麼旋踵而來的可能就是惱人的猜忌和背叛;但倘若你遲遲不敢去信任一個值得你信任的人,那永遠不能獲得愛的甘甜和人間的溫暖,你的一生也將會因此而黯淡無光。

  呵,信任/在溝壑縱橫間/你架起赤誠的橋樑/在強悍的狂風中/你堅強搏擊的翅膀/在浩淼的海洋里/你淵博踏浪的胸膛/沒有你/就沒有樹的崇高/就沒有花的浪漫!朋友,你在這茫茫人海中跋涉、奮進,千萬別讓信任疏遠你呦。

您正在瀏覽: 別讓信任疏遠你
網友評論
別讓信任疏遠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