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美麗的陌生人

美麗的陌生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酸甜苦辣,有悲歡離合,但是,你只要有擁有博大,真誠,堅強和友愛的心靈,那麼你心靈深處就會鮮花怒放,生活中就會花香滿徑。

  在我們的生活中,會遇到合式各樣的人,有沒有一個人你與她僅僅短暫的相處,但那個人卻會成為你生命中牢不可破的記憶?有沒有呢?而我卻遇到了,那個美麗的陌生人 已經成為我記憶深處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了。

  那天是星期六的下午,媽媽在電話中和我約好按時去辦事,讓我到她經常做理療的那個店去接她。

  我在理療店門口等候媽媽片刻,見她還未下來,就徑直上了樓。走到樓梯口,就聽到婉轉悠揚的歌聲從店裡飄來,那歌聲百轉千回,回綿不絕,絲絲縷縷,柔柔綿綿,像細細小雨灑落心底。

  我三步並做兩步,急切地闖入門裡。台上唱歌的女人有五十歲左右的年紀,不胖不瘦,不高不矮,長頭髮盤髻在後面,皮膚扔然白皙光澤,她眼神溫和慈祥,微笑中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那笑容是從心底洋溢出來的,不含有一絲雜質,猶如兒童純真的笑。她的一舉手一投足,她臉上的淡定祥和,她的笑容,她的歌聲,就像柔柔的花瓣,一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飄飄洒洒輕輕地滑落我心底。我情不自禁地鼓掌。

  她溫柔的眼神向我飄來,她一邊唱着歌,一 邊向我靠近,像久違的老朋友親切地拉起我的手,她點着頭向我示意,要我和她一起唱,一起跳。面對滿屋坐着鼓掌和躺着理療的老人,我沒有理由拒絕。我隨着她的節奏,酣暢淋漓的唱啊,跳啊,那是一場生命的舞蹈,面對那麼多可愛的老人,沒有美醜,沒有對錯,沒有好壞,只要跟隨她的歌調傾心儘力完完全全的去釋放去傳遞快樂即可。我在她的歌聲中陶醉着,就覺得心兒輕飄飄,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着,飛舞着……

  半個小時很快過去,媽媽早已做完理療,我只好戀戀不捨和她握手道別。

  在路上,媽媽介紹,她姓姜,是退休教師,姜老師退休后就一直邊做理療邊唱歌逗樂,她樂此不疲的唱,老人們不厭不倦的聽 ,她是老人們心中的百靈鳥。

  那她是最幸福最快樂的人!可是,媽媽卻凄然道:“ 她生活中磨難很多,但她很堅強,她兒子生下來就是殘疾,丈夫又在她兒子七八歲時,有了外遇,和她離婚,她一個人辛辛苦苦拉扯兒子,還要四處尋醫問葯為兒子治病。不過,她都熬過來了,她兒子已經治的能自理了。”我聽后,突然想到王安石梅花的詩詞“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一株在寒風霜雪中怒放的梅花,在心中浮現。遠遠地,她的歌聲自天際飄來。

  這個美麗的陌生女人就這樣在我的生命里不期而遇,那半個小時的時光啊,成為我生命中永恆的畫面。

  我把這份至真至美的感覺描述出來,記錄下來,就是讓我時時記住那個曾經面對苦難還能始終如一從心底發出燦爛如花的微笑的美麗女人,她的心花開了,她生命的路徑旁花香飄蕩,四處飄散,飄散……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陌生人
網友評論
美麗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