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散落在時光里的陌生(連載五)

散落在時光里的陌生(連載五)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散落在時光里的陌生(連載五)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某個季節、未知的地方。

  就像大部分經不起時間折磨的愛情故事一樣,沉默在心裡把能想到的東西,都沉沉的考慮了一遍,等到了最後,下了決心,定要勞燕分飛。

  接下來的日子,其實也就平淡無奇了。沉默又成了原來那個喜歡靜靜寫東西的沉默,品學兼優,只不過,半年前開始記錄的那個本子,在記憶深刻的夜晚之後,就永遠封存了。大偉和安靜還是在一起,只不過關係更近了一步,天天膩在一起的日子裡,共同送走僅剩的生硬時光。別的,還有那個能幫小希暖手的男孩子,在沉默眼裡,他什麼都能做,包括在最後的畢業季給小希涼爽如風的心情。

  隨後的就是為忙碌的高考所作的一切。像追風,就如東南西北多少學校一樣,沉默的高中也舉行了一次像模像樣的誓師大會,群雄激昂,都似乎要為什麼奮鬥終身的樣子。不過沉默就在那一天,當別人還在為未來吶喊的時候,就收拾好所有東西回家了,默默地拖着行李箱,就像三年前到來的時候。

  高考開始到結束,滿滿算來也不過就是三天的前前後後罷了。短暫幾乎在人生中可以忽略的日子裡,人生便無奈的走出了不同軌跡,就像分道揚鑣,就像小希和那個男生,就像大偉和安靜,就像已經走在異國路上的沉默,都飛了很遠。

  後來的結局,就算是蔚藍的天空看了,相信也沒能笑得出來。大偉和安靜,一個美如四季的江南,一個卻去了寒天凍地的北方雪國,一點預見都沒有,兩人之間也沒能再聯繫。開始的突然,結束的必然。想是現在的大偉又會像以前一樣,開始不斷的約女孩子,只是換了地點,還有隻是少了沉默的陪襯。

  小希也沒能讓自己當時一時的衝動所憐惜,最終還是敗給了距離,慘淡分手,重新回到了一個人的慢行。只是身邊沒有了安靜,又只是沒有了沉默的默默地關注。

  只是,一切都只是,沒有了回頭。

  又是一年,花開了,又謝了一遍,所有人都沒有了以前再親密不過的交集,只剩下了新的又可以依賴的朋友。

  “小希,包裹。”新學校里的朋友會像以前安靜一樣呼喚她。

  眼前這個白色的包裹,就像當初第一次見到沉默時自己穿的白色裙邊一樣。

  不過,郵寄來的地址,在小希那裡,猶如陌生的大海一樣,沒有過任何記憶與印象。只知道好像是很遙遠的地方。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像包裹里的這本名字叫做《陌生時光里的一百封信》詩集里寫的一樣:

  你我奔跑在一個世界里,只不過,是在相同的時光里越走越遠,直到,走向陌生。

  《最後一封信》

  落款:沉默

您正在瀏覽: 散落在時光里的陌生(連載五)
網友評論
散落在時光里的陌生(連載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