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遺失的心跳

遺失的心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遺失的心跳 標籤:感恩的心

  午後的陽光顯得格外刺眼,給人一種眩暈的感覺,與飯前那種讓人溫和給人暖洋洋的陽光真是大相徑庭。偶爾,窗外會傳來亂風拂動葉子沙沙作響的聲音,逸軒本來美好的心情剎那間變得有點迷亂,不知所措。

  逸軒順時調整一下呼吸,沒想到,空氣中瀰漫一種連鼻子都分辨不出來的氣味,瞬間,感到呼吸困難,感到四肢無力,更可拍的是他突然感到自己沒了心跳,雙眼瞳孔放大,充滿絕望,他能感覺到死神在一步步向他逼近,自己逐漸失去了意識。

  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抑或是時間壓根就沒有流動,好像整個時空都靜止了,死一般的寂靜,四周一片漆黑猶如開天闢地之前的混沌狀態。突然,一束閃亮的燈光劃破了空虛、寂寥的黑夜,照亮了整個黑夜。最終燈光停留在躺在地上的逸軒光滑俊美的臉龐上,他突然感到自己意識慢慢恢復,睜開了那雙自己認為再也沒有可能看見光明的眼睛,下意識的用雙手擋住了耀眼的燈光。他自己直犯嘀咕:自己是不是到陰曹地府了,想到自己在陽間還有好多事沒做。瞬間,沮喪起來,這時,一個充滿磁性、洪亮的聲音把逸軒從自己世界情感里脫離出來,“你不要感到沮喪,這並不是你想的陰曹地府,你之所以來這裡,是因為,你的心跳遺失了,你想想,你多久沒感到心跳了”聲音在逸軒耳畔縈繞,逸軒不惑的問“我不是一直有心跳嗎?不然我早就死翹翹了。”逸軒話音剛落,那個聽起來就舒服的聲音響起“那不是心跳,那只是你平常生活,心臟有規律的律動,你再仔細想想,你多久沒心跳了,你的心已經淪落了。”逸軒還不是很懂,就在他還想再問時,一股暴風把他捲起,風中夾雜着剛才那個男人的話“去找你的心跳吧,你逐漸會明白的。”逸軒根本睜不開自己的雙眼,整個人像被束縛一樣,無法掙扎,姑且,就這樣吧,逸軒無可奈何的嘆息道。短短几分鐘發生的事讓他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瞬息萬變間,暴風把他帶到一個既讓他熟悉,有陌生的地方,他環顧四周,發現一個少年在啜泣,仔細看這個少年特別像幾年前的自己,再仔細看少年旁邊躺着一個中年婦女,當他看到她的臉龐時,他的心咚跳了一下,這不是自己的母親嗎,怎麼會這樣,逸軒一步步走到母親身旁,想用雙手觸摸一下母親,可他怎麼都不觸摸不到母親,他走到少年身旁,可他發現少年並沒有看見他,自己像空氣一樣存在,少年抽噎着說“媽,請你放心,我一定努力學習,不辜負你的希望”少年把頭埋在自己的懷裡,此時,逸軒眼前浮現了過去的點點滴滴,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個少婦背着一個估摸五歲的男孩,孩子好像得了病,從少婦的臉上都上能感受到焦急與不安,一個閃電劃破漆黑的夜空,瞬間照亮前方的道路,孩子被突如其來的雷聲嚇地的哇哇大哭,少婦一邊安慰孩子,一邊加快步伐,誰知卻一腳踏進滿是水的坑中,在身體搖搖欲墜將要摔下去的一瞬間,用雙手護住自己的孩子,她顧不上身上疼痛,給兒子蓋上雨具,背著兒子就走,就這樣,母親蹣跚着把孩子送到鎮上的診所,到達診所時,母親已經渾身濕透,不顧醫生的勸,就問醫生孩子的病怎麼樣。塵封的記憶再次開啟,逸軒忽然感到內心一陣絞痛,此時,逸軒已經泣不成聲,母親估計就在那時留下了病根,都怪自己,怪自己平常忽略了對母親的照顧,每當母親用那種充滿殷切而又無奈的眼光看自己時,自己是怎麼做的,直接無視母親,當母親拉着自己的手問自己在學校表現,學習怎麼樣的時候,自己是怎麼做的,直接不耐煩的甩開母親的手,並對她大喊:“這事你不用管。”說完扭頭就走,留下母親黯淡的目光和自己漸行漸遠的身影,想起來過去的點點滴滴,逸軒不禁慚愧萬分。突然,一縷白髮閃到逸軒的眼內,內心絞痛,自己不曾發現母親滿頭的青絲已經變白了一半,臉上也爬滿了褶皺,內心在滴血啊,自己怎麼那麼混蛋,就在他準備走到母親面前在好好看一眼時 ,那股暴風不知從哪鑽出來,捲起來逸軒就走,逸軒一邊掙扎一邊大喊“求你了,讓我在看媽最後一眼”沒人回答他,他掙扎累了,喊啞了,就睡著了。夢裡,他看見了媽媽,媽媽對他說“軒兒,你已經找到了你的心跳,以後要加油啊,媽媽不能陪你了,照顧好自己,說完,就飛往天堂。當他醒來時,已經到了另一地方。

  漫天的柳絮在空中飛舞,一陣陣狂風搖曳着花朵,那嬌艷欲滴的花朵在風中掙扎,最終也沒有成功捍衛自己,被風吹落的花瓣凌亂的灑在地上,剩下的花朵也放棄了那無謂的反抗,低下了那曾經高傲的頭顱,望着地上的同伴,不禁升起一種曲終人散的落寞感。而一男一女就在這樣的環境中,男孩拉着女孩的手哀求道:“小美,求求你,不要離開我啊,我真的很愛你,求你在給我一次機會。”這個被男孩叫做小美的女孩一下甩開男孩的手,向男孩吼道:“我給你多次機會了,你還是那樣,你口口聲聲說愛我,到頭來呢,你的心已經死了,無論用什麼方法,都無法喚醒你那冰冷的心,我看我們還是算了,你保重。”說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只剩下男孩在那冷冷的發獃,為何小美不理自己呢,逸軒突然感到心痛。內心的洶湧澎湃終究沒有壓制住,肆無忌憚的迸發出來,化作那撕心裂肺的哭喊,他再也沒辦法不去想以前的事,一切都離他而去,剩下的只有一串一串的淚珠,好不客氣的沖入大地。淚珠中夾雜着太多的情感,記憶的大閘門終究沒抵擋住淚水的沖刷和衝擊,腦海中支離破碎的記憶也變得完整,逐漸清晰起來了。“軒,我今天肚子不太舒服,你自己去吃飯吧。”男孩哦了一聲,就走開了,女孩臉上的失望之情溢於言表。看到校園其他情侶幸福的那樣,小美心理別提多羨慕,多少次給打電話讓他陪自己逛街,他都搪塞,多少次自己肚子不舒服,他都哦了一聲,就連一句關心的話也沒有,記不得他們幾年沒有過情人節,多久沒收到他的禮物,多久沒聽到那句生日快樂了。風中的淚珠不停的在空中搖曳,眼前的視線模糊,耳畔又想起了那天中午的話,“軒,你快來,小美她在醫院,她一直肚子疼,醫生說是因為她的了闌尾炎,需要切除。”小美的舍友急急忙忙給逸軒打電話道。可逸軒到最後也沒去醫院,現在想起,自己真不是人,當時接到電話時,自己正在宿舍打遊戲,一直沉迷於遊戲中,可當自己打完遊戲時,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沒做,抓起手機,頓時,傻眼了,屏幕中出現了30多個未接來電,可自己打回去的時候,發現手機關機。記憶的齒輪還在轉動,逸軒不想回想以前的事了,這一刻,他明白了,自己沉迷於遊戲中,當女朋友需要的時候自己還在遊戲中遨遊,自己已經沒有當初的動力了,自己迷失了,沒了心跳。

  空中的樹枝刮的呼啦啦響,被風吹落的花瓣又一次被風吹起,飄向空中,經歷了短暫的喜悅后又被無情的重新灑下大地,伴隨着瀝瀝淅淅的春雨,留下曲終人散的落寞。逸軒看到被風肆虐過的花朵,突然感覺自己的愛情也隨着這場狂風暴雨變得體無完膚,他就是那個劊子手。他站在雨中,任雨水在自己身體上沖刷,自己要洗凈心裡的塵埃,洗滌自己的心靈,喚醒自己的曾經,他發現小美出現他面前,她仍然站在那裡,可時光卻無法倒回那段“曾經”,雖然傷口隨時間慢慢癒合,可傷痕卻依然刺眼奪目。錯過了,終究是無法挽回,就讓那縷思念化作柳絮,飄滿天空,飄回那縷思念發芽的地方。眼前的她慢慢從他眼前視線淡出,他急忙伸手去抓,手中只留下淡淡的香味,眼中的淚珠打了轉,終究還是戛然而止。他一步一步往前走,身體搖搖晃晃,最終倒了下去。

  一束明亮光照向逸軒,過了一會,逸軒才睜開眼睛,看來是昏迷一段時間了,逸軒在想這是什麼地方,一個荒唐的理由出現在腦海自己不會是穿越了,“你想多了,穿越劇看多了。”那個洪亮的聲音又響起,逸軒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逸軒,你現在感覺怎麼樣,那遺失的曾經,你找了嗎?”逸軒想了想,發現腦子好亂,他停了一會,弱弱的說:“找到了,是心跳。”“真的嗎?你現在還不確定嗎?”逸軒這時腦子非常清楚,斬釘截鐵的說:“找到了,就是心跳,我已經遺失太久了,謝謝您,我想問一下,您怎麼知道我遺失了心跳,對了,您是誰,為什麼要幫我。”能聽到那個人發出笑聲道:“你的問題還真多,不過,你要記住你以後心跳再遺失了,就沒那麼幸運了,我的身份你以後就會知道。”隨着聲音落下,逸軒忽然眼前一黑回到了那個刺眼的午後,他看看了表時間壓根沒動,對之前的發生的事更不知道怎麼解釋,看來只不過是南柯一夢吧了。

  自己還是原來的自己,自己從未走遠,只不過自己把那部分隱藏起來了,他突然發現看到桌子上那副相片里的自己在朝自己微笑,一時錯愕,以為看花眼了,過了一會他也朝自己原來的相片里的自己笑了笑,原來,那個聲音就是相片里他的啊,以前也沒發現自己的聲音那麼有磁性,逸軒自己我調侃一下,就朝門外走去,那步伐從來沒有那麼健穩過,身板也從沒那麼挺直過。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心跳
網友評論
遺失的心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