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遺失的美好

遺失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帶着你愛的微笑去尋找我遺失的美好,有的人說不清哪裡好,但就是誰也替代不了。

  ??——題記

  ??

  ??一、當愛變成習慣

  ??你愛着他,於是這個世界有了愛情;你曾經問我,愛是什麼?我笑了笑卻不做答……我想,愛—是一種包容,是一種思考,是一種無奈,也是一種希望;她代表的不僅僅是戀人,是朋友、是親友、她代表的是一切的正與負之間的落差……

  ??愛的久了,有的人就淡了、厭了、倦了;愛的久了,於是就有了可以開脫的借口;愛的久了,最能感受的也許就是那份平淡吧!人和人之間總是相互的影響着,我們稱它為交流;愛就是在這種親密無間,水乳交融的情況下,默默的滋潤、萌芽的。

  ??曾,一直固執的認為,愛一個人就要和她在一起,相守生生世世;曾,一直堅持的以為,愛一個人就是無怨無悔的給予。然而,最終的結果卻讓我在恍然若死的心境里,明白了,愛,不僅僅的只是那膚淺的得到與付出。愛,有時候也要懂得如何去放手!

  ??你可曾記得林間的漫步,耳邊呢喃的細語;如果你記得,我想你至少懂得了回憶,但不是珍惜;如果你明白了她的感受,如果你能設身處地的為她着想;我想你知道了什麼是包容;愛雖然是甜蜜的,可是有的時候也是無奈的;相愛卻無法相守,那個時候,我想你會明白什麼是心如刀割;你告訴我,現在的愛對你來說,是沉重的,是一種夢魘,是一種壓抑,是一種恐懼;對的,有的時候,愛就是這樣的,因為愛的付出並不是平等的;因為她給予的已經超出了你所能承擔的能力;你說分手是愛的最終結果,是的,我想你沒有錯,因為一個終結代表了一個新的開始;也許漸漸的漸漸的那份愛將會被某種,熟悉的陌生所取代。

  ??還記得,那青苔遍布的舊橋嗎?橋下的流水蜿蜒纏綿,有如你我的情愛,不曾停歇,不曾後悔。如果那橋是我,儘管風吹雨打,縱使傷痕剝落,卻依舊傲然的獨立於這蒼茫的塵世。它所見證的不只是愛情,因為簡單的愛情,在世人的眼裡總是隨着時代的變遷而更替。

  ??橋,如我,橋所等待的是一份相知,一種承載,

  ??我,如橋,我所默認的是一份矜持,一顆真心。

  ??就這樣我站在橋上,注視着你。注視,你,隨那緩緩的河水,逐波淺流,輾轉沉浮。就這樣橋承載着我,感受着你。感受,你,偶爾跌宕的呻吟,哀怨蟬聯,清幽嫣然。橋和水分離着人們的視線,卻又緊緊的擁抱,默默的守望。橋下的你,不再是你;橋上的我,也不再是我。就這樣,我們漸漸的融合……融合成橋水之間那道永固的風景。

  ??就這樣,獃滯的佇立;就這樣,感受心傷。我用你的淚水,凝聚出一個我,在我的身影里糾纏着你,和你的寂寞;我用你的寂寞,編織出一匹淡淡的牽引,牽引的那頭是你,牽引的這頭是我。就這樣我們默默的,默默的,相互凝望;凝望在彼此無言的雙眸,凝望在彼此無奈的辛酸。

  ??我用你的長發,沁透那歲月的小河,隨着褪去的色彩,只留下那一地的相思,相思在你我的流年,相思在冰冷的碑文。我用你的吻,去塗抹蒼白的天空,天空的盡頭卻不在有雲,歸家的倦鳥,徐徐掠過……我用你一生的誓言,去守侯那本該屬於我們的愛,愛的盡頭卻塵葛密布,白雪皚皚……我用我殘留的尊嚴,去捍衛那逐漸消逝的天堂。天堂里,天使不再歌唱,新月也不再飄揚……追逐你苦澀的雙眼,湮滅在黑暗的祭祀。

  ??當愛已成過去,愛終成為習慣……

  ??

  ??二、遺失的美好

  ??昨夜有星飄落,撥動夜的嫁裳,欣賞晨的嫵媚;今夜有雨飄過,點燃一盞久遠的情懷,將愛收攬。冥冥中,蒼天彷彿睜開雙眼,卑蔑的注視着眾生,而我只是這芸芸中的一栗;不在乎上蒼的垂憐,只期待與你再次相遇。

  ??天涯望斷,你所擁有的只是曲折;相思凌亂,我所回憶的只是寂寞。恍惚的花香里,夢見了你如絲般的身影;似水柔情的溫柔包繭着我孤獨的冷清。從此,容顏漸老,也仍然有如花輕飛的記憶。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心如止水·寒彬

  ??習慣了我的味道,疼惜着你的淚水。滑落的剎那,會讓人想起灑滿陽光的水面。可曾知曉你在為誰思念,窗前明月,屋角斜陽,黃昏蟲鳴。寂寂長日,以及氳氣繚繞的青煙,入眼的芳華。都只是過眼的瞬間,隨風而散;

  ??沉默着你的沉沒,用盡長空那僅存的一點殘紅,也絲毫不能填補你心中那無盡的落寞;意猶未盡,欲語卻失言。笑一場,徘徊一段,也許美麗的花兒正在季節外一朵朵的開放,一路到底,風裡花香滿途。

  ??醉一回,傷心一季,縱使逍遙的白雲也有着承載那風雨的搖蕩;樹葉翻轉,塵埃捕面而來。無需理由,我只能默默的凝望;凌亂的墳頭掩蓋着你嬌柔的身軀;沒有冷卻,我依然炙熱的煎熬;冰冷的長夜訴說著對你不盡的眷戀;風把我的衣襟輕輕翻起,然後又輕輕地放下。

  ??閉上眼睛,能聽到樹悄悄抽芽的聲音,生命的終止不在於那永恆的結界;七載的磨礪,仍不能將你忘懷,儘管從此天涯望斷,任隨沉淪夢幻。

  ??不是很喜歡下雨,只是會去習慣。對於習慣也就只能當做習慣,逐漸去習慣你走之後這一個人的冷清……

  ??今年這邊的梅雨來的很早,有如行雲的女子,飄搖中灑落着些許的無奈。沒有了以往那種久了會讓人心底也長霉的淅淅瀝瀝;沒有了以往那種無休止的蔓延着哀愁與傷悲的聊賴;只是這樣乾乾的梅季又讓人有那麼些許的失落與不適。

  ??我們越來越難控制環境了,如同環境也不再信賴我們了吧。庭前嫻靜的蘭花,綻放的如此的美麗,大大小小的梔子一到季節便婉約飄香。搖蕩的千秋上布滿了藤蔓糾葛的青絲,一如你如水的長發。水原本也是很清的,因為你的溫柔是無處不在的;她囊括了愛的博大,包含了付出的永久;就象這落盡塵世,翩翩霏霏的雨,

  ??在滴落了那一季的甘露之後,用自己殘存的生命燃燒着寂寞的舞步。

  ??只是無論孕育着什麼樣的情緒,我們都不在看見她的淚吧;落雨的日子裡,悲傷總是如此的出眾,以至我無法屏棄對你思念。喜歡撐一把大大的傘,將你今生的委屈緊緊的包容;喜歡撐一把大大的傘,讓你再也不會因為蕭瑟的秋風而寂寞顫抖;在這個淡漠的季節里,我摒棄了所有的愛戀,只想靜靜的靜靜的將你守望。

  ??可是在你的記憶深處是否真的已經遺忘?

  ??今天的我,眺望着那遠山的蒼涼,淚水遍布寂靜的山崗。漫天飛舞的黃紙和肆無忌憚延續着的悲傷……

  ??真的好想,好想,再次將你擁抱;真的好想,好想,沉浸在你醉人的微笑。失去的終無法挽回,珍惜的幸福只能在久遠的回憶里,默數你那芬芳的呼吸。

  ??有時候當愛悄悄的走了,你才真正的明了,什麼是,遺失的美好……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心如止水·寒彬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