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遺失的夢 錯落的年華拾起

遺失的夢 錯落的年華拾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曾經,就在不遠的曾經,我是我所不了解的自己。

  夢想丟失了羽翼,呼吸也讓人窒息。

  我以為,生活永遠不會給我驚喜,我以為,生命不會再有痕迹,我以為,越來越蒼白的只是記憶……

  包裹着我的孤寂,成為我唯一的伴侶。

  每當夜漸漸涼了,心漸漸靜了,獨自坐在電腦前,鍵盤敲不去我的憂傷。看着別人或纏綿悱惻或百般糾結的故事,看着別人或幸福甜蜜或紛繁複雜的生活,看着別人或寧靜安詳或煩躁不安的心情……

  我不會再有任何夢囈,我結一個繭,躲在那個小小的空間里。不再環顧世界的美麗,也不再期待改變的奇迹。

  像一個拙劣的戲子,我努力地活在別人的眼裡。流沙那麼多,我只是細小的一粒。一切都是那樣遙不可及,一切都是那樣平淡無奇。早就忘記了如何哭泣,也不知道還可以淚滴,只覺得遺落在歲月里的也許只是虛無,而日子,只能不離不棄。

  是愛已消還是心已死?還是人生本就如此?無奈吞噬着我的身體,連思想也常常會遊離,慵懶得不知所以。

  忽而降臨的秋雨,撲面而來,漫無邊際,吹面不寒,意亂情迷。心塘盪起漣漪時,幽幽的是風,也是那似曾相識的氣息。

  春天的不知歸期的別離,如同畫兒上的鮮艷,自欺欺人的憧憬還是不能自制。

  這突如其來的,是寂寞給我的謊言,還是宿命給我的玩笑?這始料未及的,是彼岸遙遠的幸福,還是此刻短暫的擁有?

  是若即若離,還是只因不能並提?明知是蕭蕭的秋風,卻為何甘之如飴?

  纏綿的風啊,只要你一個眼神,我願等整整一季!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夢 錯落的年華拾起
網友評論
遺失的夢 錯落的年華拾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