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若向陽,生活即美麗

心若向陽,生活即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心若向陽,生活即美麗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生不知道會有多少次邂逅,會有多少次別離,會有多少的悲歡離合。因此,不管是否在路上,帶上自己的陽光。心若向陽,生活即美麗。一生中,如果悲苦佔據了生命的大部分,是因為缺乏陽光,找個有陽光的早晨,打開窗子,拉下窗帘,讓自己晒晒太陽,讓那顆封閉的心呼吸新鮮空氣。或者,泡杯一杯上好的普洱茶,捧一本喜愛的書,坐在落地玻璃窗前,讓陽光撫摸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讓愜意佔滿大腦的每一個空間,讓每一個細胞都洋溢着幸福的因子。然後,合上書本,抬起頭來,眯上眼,看看陽光的樣子,把它記在心裡,今後在沒陽光的日子裡,依然可以一心向陽。

  在這個秋雨飄遙的的季節里,思緒飄零在片片凋落的樹葉里。寒風瑟瑟,出行時裹緊大衣,最怕一不小心就灌了滿衣襟的冷風,凍得鼻子通紅。昆明的雨天就這般,一下雨就冷得如寒冬,一天之內就能領受四季的溫度。在這樣的氣氛里,開始想念陽光的味道,開始嚮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淡日子。每天可以守着日升日落而作息,可以和太陽同步,與流雲相伴。每天與紅日相守,不用擔憂一無所獲。日子在平淡中繼續,生活在清幽里升華。守着一份時光里的平淡,留着一季歲月里的靜好。如此,靜好。

  很期望在將來的某一天擁有一間很大的房子,一扇很大的落地玻璃窗,一張很溫馨的大床,早晨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拉開窗帘,讓陽光斜斜的照在床幔上。時有賴床就躺回被褥里,眯上眼,讓陽光撫摸我輕顫的睫毛,一天就這樣在晨曦里開始了。沖杯牛奶,悠閑的坐在落地玻璃窗前,慢慢的一口一口的咀嚼着吐司或饅頭,在看看當天的新聞。日子在不緊不慢中悄然進行着,每天都生活在有陽光的房子里,都可以坐擁陽光在心懷裡,這樣的日子有說不出的愜意。

  假如生活欺騙了我,現實讓我寒了心。可我還是願意相信只要有陽光在心裡,生活就依然美好。如果心情實在差極了,就踏上進藏的步伐,去離太遠最近的拉薩城,去看看藍天下的白雲朵朵,去聽聽誦經者的禪音。讓心靈在那片神聖的土地上得以凈化,讓那些疲憊與傷心在禪音里得以解脫。隨後,帶着一顆充滿陽光的心、對生活充滿信心的姿態,重歸故里。 如果進藏的路線交通擁擠,那麼我依然可以隨便走走,去看看外面的天空,是否更廣闊。讓人和心都在路上,去體味體味身在異鄉的苦楚,以此來淡化心裡的傷痕。或者回到普洱小鎮,找一家清幽的茶莊,約上兩三故友,親手泡杯清茗,讓霧氣縈繞在上空。看着杯子里的茶葉次第舒展開來,往日鬱悶的心情也會隨之消散。

  只要你想,生活依然美好,陽光依然燦爛。陰霾只是一時,就像烏雲遮擋不住太陽的光芒一樣,只要你肯走出那片陰影區,便可獲取無限的光明。陰雨綿綿的天氣,總有終結的時候。這時,依然可以心擁陽光,幸福的欣賞細雨的纏綿、與陣雨的瀟洒,之後一心等待雲開日出的喜悅。也可以約上知己去一家悠閑的咖啡館,點上一杯不大喜歡的果汁飲料,看着窗外紛紛揚揚的雨點兒,有一搭沒一搭的閑聊着最近的生活概況,邊欣賞着異國風味的薩克斯演奏。

  不管在哪裡,身在何方,天氣怎樣,請帶上自己的陽光,保持着像向日葵一樣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心若向陽,生活即美麗
網友評論
心若向陽,生活即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