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若蘭花

心若蘭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顆心兒,如果在夜間悄悄綻放,會像蘭花一樣,脈脈的清香,流溢在你的周圍,不會使你陶醉,但會讓你暖暖的度過一個詩意的夜晚。

  心若蘭花,當你在詩詞間蕩漾,那清遠飄曳的情思會讓你在遙遠的國度徘徊。那國度,遙遠卻和你心心相映,陌生卻又是你幾世知己。從未見面卻神交千載,不必注視卻指導你的才學和人生。

  心若蘭花,生活中的一份笑容,朋友間的一句調侃,親人間的一聲問候,至淡卻溫馨着心底每一寸土壤。如曇花在夜間傾吐清香,如迎春在晚冬乍吐淺黃。真心體會生活,會發現生活如菩提手中的一朵花,道理至淺,卻涵蓋人生和宇宙萬千法門。

  和名利無關,當你用一雙眼細細看蘭花時,你會發現,錦衣玉食和粗茶淡飯一樣有無儘快樂,只要你學會欣賞生活,喜愛生活。

您正在瀏覽: 心若蘭花
網友評論
心若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