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五一春遊謝村水庫紀實

五一春遊謝村水庫紀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2014年4月29日,晨曦微露,有晨泳習慣的我風塵僕僕趕到離縣城2千米的烏形山村頭,松陽游泳基地——洞陽觀水庫,莫到君行早,更有早來人。庫邊洞陽觀傳來的佛教音樂讓人心鏡寧靜。庫周垂釣愛好者的專一精神讓人感動。游泳愛好者老邵提議,五一小長假游深山明珠——謝村水庫,大家一致贊同。泳友大哥、森林虎負責發動工作。上網查詢天氣預報,五一勞動節天朗氣清,正是出遊的好時光。

  報名須知掛在《松陽論壇》自由部落,《松陽冬泳群》里,題目是《春泳——5月1日暢遊謝村水庫活動》,獲得眾多泳友的支持並報名參加。內容簡明扼要。定於2014年5月1日下午1點,在西屏派出所集中到謝村水庫游泳,請各位泳友抓緊報名,報名截止到4月30日晚21點止。出車、駢車請註明,費用實行AA制,行程安全自負。時間、地點、注意事項交待清楚,特別交待要帶安全保護裝備——跟屁蟲,以防萬一。

  規定截止日期到了,森林虎發帖確認報名人員共計16人。他們分別是“大哥2人(車),項建偉,來兩下,樓神醫,葉發達2人(車),八戒,董建清2人(車),微笑面對,水花四濺,我來我來,虎哥、吳增峰、鄭關新(車)參加活動。強調,為安全各泳友需帶跟屁蟲下水!”

  曾記得,前年1月18日,松陽鐵杆冬泳者20餘人曾去過謝村水庫暢遊,那時早上出發,中午在謝村北坑下自然村吃中餐狗肉鍋熱身,接着驅身來到大嶺里停靠,從涼亭處著泳帽、泳鏡、泳褲及跟屁蟲等游泳裝備,預熱後下水,深山水庫水溫低只有6度,冰涼的庫水刺激身體,大夥鼓着勇氣跳入水中,一路向前,奮力游泳,到達對岸,折回,上來人發抖,趕緊穿衣,慢慢地恢復熱能。我下水后,感覺到徹骨的寒冷,習慣於使用快速自由泳,來回二趟,上岸後用浴巾擦乾身上的水珠,趕快穿起衣服,漸漸地暖和起來。冬泳是血管體操。鍛煉身體時間短,效果好。這是一次意志和體能的考驗,經過艱苦鍛煉,強身健體,效果良好。有的人長期鍛煉后,三高沒了,脂肪肝消失了,慢性病好轉了。精神振奮了,工作起來不感到疲勞了。社交活躍了,朋友多起來了。團結互助精神出來了。搭個車,辦件事,方便了。興趣鍛煉群體意識,好處真多。不鍛煉,能行嗎?

  老泳友的堅持精神可嘉。新泳友的勇敢精神值得欽佩。我們這支游泳隊伍,老中青三結合,以中老年偏多,例如,有一位老人,堅持不懈地常年游泳,着實令人感動。他們年齡漸長,身體機能衰退,器官功能開始老化,加上雜務叢生,如果不加強體育鍛煉,那麼免疫功能就開始下降,會水性者,游泳是最佳選擇,時間短,全身鍛煉強度大,消耗能量大,減肥效果好,尤其是對心血管功能鍛煉效果好,血管體操名不虛傳。鄙人酷愛運動,游泳在小孩子時就開始了,常年堅持,過去在坑、水塘、大溪里游,現在升級了,到水庫里任你游,通體舒暢的感覺。

  今年五一重遊謝村水庫,心中充滿期待。下午一點從縣城出發一個小時車程到達目的地,欣賞兩岸青山綠水,鬱鬱蔥蔥的毛竹山,蜿蜒曲折的小溪,謝村三級電站雄姿,一覽無餘。只見水庫水量有所下降,庫中央水箱養魚,心裡有點小失落,水質還是洞陽觀水庫好些,遺憾中。既來之,則游之。換上游泳裝備,跳入庫中,喜愛自由泳姿,跟着前輩們溯流而上游,游距3千米不間斷,劈波斬浪,奮力划水,偶爾喝上幾口“礦泉水“,習慣了。群體游泳,跟上步伐,有力氣游快些,疲勞了游慢點,自己調節。放眼環顧四周,黃色的跟屁蟲就像浮標,給我們游下去的信心和希望,結伴遊,就是好,安全第一,競賽第二,你追我趕,挺有意思。隨行的”攝影記者“把我們的泳姿一一攝入鏡頭,放在網上欣賞回顧收藏。鄙人愛好文學,激動不已,利用五一節空閑時光,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把所見所感所想記錄下來,給大夥欣賞。

  謝村水庫暢遊,泳友們勝利凱旋,游距3千米,泳友們爭先恐後,自由泳、蛙泳用上,,過一個有意思的五一勞動節。我認為結伴遊泳,有以下好處,放鬆了心情,加深了友誼,欣賞了美景,鍛煉了身體,品嘗了美食,認識了新朋,忘卻了煩惱,增長了知識,比如養生方面,生活方面,練、補結合,開卷有益。

  我是一名游泳愛好者,與泳友們一道,經常在水庫里暢遊,四季不斷,特別喜歡游自由泳,劈波斬浪,奮力爭先,你追我趕,成為每天必修的體育功課。尤其是冬泳鍛煉,天寒地凍,沒有一點堅強的毅力,是不敢下水的。一天一游,全天精力充沛。我以游泳小將孫楊為榜樣,在自己的崗位上頑強拼搏,干出一點成績來,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培養。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人無信不立。當你到了晚年的時候,你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愧。人生是短暫的。我們要在短短的時間內多幹事,少發牢騷。成績是有目共睹的。揚長避短。為了親愛的祖國,我要努力奮鬥。機會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認定一個目標,矢志不移,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不管成功與失敗,我們都要永往直前,直到永運。這是我從孫楊身上獲得的一點啟示。

您正在瀏覽: 五一春遊謝村水庫紀實
網友評論
五一春遊謝村水庫紀實 暫無評論